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siervodediosar 發表於 2010-3-30 10:57

第八篇神的全盘天国大计划

[size=4][color=RoyalBlue][b]神愿意向我们显明祂的心意,若我们肯好好打开我们的心,就能认识神从创世以来为我们预备的全盘天国大计划。

当主从死里复活以后,一次又一次向门徒讲解圣经。其中一次是这样的,「耶稣对他们说,这就是我从前与你们同在之时,所告诉你们的话,说:摩西的律法,先知的书,和诗篇上所记的,凡指我的话,都必须应验。于是耶稣开他们的心窍,使他们能明白圣经。」(路加福音24:44-45)
 
这段经文有两个很重要的信息让我们明白,第一是学会扩大视野地读经。
 
圣经不单是一段一句一字地铭记于心,更要大片段、大故事和大轮廓地去看一个大型的救赎计划。圣经也有多处指出这个大故事的大纲,好让我们能扩?视野看整体大故事。例如摩西之歌(申32:1-44),这诗歌本身已预言了一幅大图画:以色列民蒙神拣选和赐福,然而他们却选择了偶像叛逆了神,因而被神击打,但又被神挽救,而且最后「你们外邦人当与主的百姓一同欢呼」,隐约地暗示了一个新约时代。这么一看,差不多由旧约到新约的内容也涵蕴了。
 
读经时去看大蓝图是必须的,因这是主的教导之一,耶稣对门徒说:「这就是我从前与你们同在之时,所告诉你们的话」,主与门徒同在的三年里,一直向他们讲解神的大计划,「摩西的律法,先知的书,和诗篇上所记的,凡指?我的话,都必须应验。」主耶稣用这种鸟瞰式的方法教导门徒,要他们明白耶稣的生、死和复活,就是一个神计划中的重要金钥。
 
各位弟兄姊妹,读经运动已过了一半,我们读过了摩西的律法及以色列人的历史,开始看诗篇和先知书了。你看到了神的救赎计划吗?趁?我们对读过的书卷记忆犹新,就让我们花一点时间,坐下来,一整卷书,然后前后三四卷书,再十多卷书组织起来看。若你希望用一些参考数据,《旧约圣经速读》里面的背景部份,也可以帮助你串连起这幅大蓝图的。

  第二个信息就是主耶稣要开门徒的心窍:「于是耶稣开他们的心窍,使他们能明白圣经。」对于门徒来说,耶稣的出现、传道、显露神迹奇事,但又被钉十架,门徒四散奔逃,如今又忽然活生生站在他们眼前,这等等的事,都叫他们大惑不解,所以主亲自以讲解圣经,而且使他们心窍通达,有属灵的领悟力。

  我们的视野实在有限,许多时只看到眼前的,但我们要求主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得着由过去到如今,由如今到未来这种透视人生,明白神心意的大眼光。如此,我们的眼光才集中在天国的事业上,去祈求神的国度降临!
 
当我们看得深远,然后回首再看今天,就懂得凡事上连于元首基督,因为我们的主就是那创始成终的「神的羔羊」,我们是祂大计划中的其中一个蒙爱的子民,如是者,我们每天生活就活在一个有把握的人生旅程里。

  求主像昔日对门徒一样,开我们的心窍,叫我们活得清醒,有份于祂要成就的计划里!



[color=DarkOrchid][size=4]版权属生命福音工协会所有‧蒙允准使用[/size][/color][/b][/color][/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