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siervodediosar 發表於 2011-8-23 08:38

认识撒但【下】

[size=4][color=RoyalBlue][b]撒但及牠的使者

我们在第五篇中曾说到,神为要统管万有,使广大泱茫的宇宙万有,有秩序,有规律,丝毫不紊乱,所以就创造了「听从祂命令,成全祂旨意有大能的天使」(诗一○三20)。

天使的数目多到无法数尽,在这数不尽的众天使当中,神设立了一些天使长,令他们率领天上的万军。

神并没有创造撒但,神是创造了光明的天使,设立了一些天使长。

在这些天使长当中,有一位天使长的地位高过我们所熟悉的天使长米迦勒。

它原是非常美丽又完全,神指定它常侍立在宝座前,让它作受膏遮掩约柜的基路伯(结廿八14)。

它因为蒙神宠爱,得到了高超地位,并且非常接近神的宝座,日日瞻仰神的荣美,时时返照祂的荣耀,以致无所不备,智慧充足,全然美丽(结廿八12),如同明亮之星,早晨之子(赛十四12)。

如果,因此而心被恩感,口唱心和赞美神,更加亲近神,殷勤服事,尽它的本分,那么,它会仅服在神权柄之下,却能保持超越众天使的高超独特职分。

要是如此,宇宙中就不会产生撒但,也不会有宇宙悲剧的发生,穹苍之中,就不会有神「吩咐日头不出来...又封闭众星」(伯九7)的事,大地上也不致于受洪水的审判,而地变成空虚荒废(创一2原文),笼罩在死亡黑影之下。

可是这位天使长,在福中尚不知足,因美丽心中高傲,又因荣光败坏智慧(结廿八17),忘记了自己不过是受造者之一,竟然想要抬高自己的身分,与造物之主,至高者同等。

它心里曾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

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我要升到高云之上。

我要与至上者同等(赛十四13~14)。

因着这个一念之差,它背叛了神,成为撒但。撒但的字义就是对头。

于是,神就审判了这位背叛者,「从神的山驱逐你...将你摔倒在地」(结廿八16~17)。

那时,约有三分之一的天使,跟着撒但一同背叛了神,它们也同时受了审判,从天上被驱逐。

「牠大红龙就是撒但的尾巴拖拉着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启十二4)。

我们借着以赛亚书十四章,以西结书廿八章及启示录十二章的记载,得以窥视发生在过去的永远里悲剧的片貌。

虽然当时神马上就审判撒但及跟着它一起背叛的天使们,宣布了它们的罪,从天上驱逐它们,却没有立刻执行刑罚。

因为神要借着从撒但的眼目中看来,微小又算不了甚么的「人」,来对付骄傲的背叛者,叫它们蒙羞,无可推诿,「使天上执政的、掌权的,现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弗三10)。

撒但因为过去特别亲近神,得以窥视神很重视地球。

虽然它无法明白神奥秘的计画全般内容,但是,从种种迹象,隐隐约约地感觉到,神在地球上将要经营某些重大事业。

所以当它从天上被驱逐的时候,就率领那些跟随它,犯罪背叛神的天使,霸占了地球,施行破坏。

它是以非法的手段,成了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弗二2),自任世界的王(约十二31;参阅太四8~9;约十六11),而背叛神的天使,就是以弗所书六章12节所题的「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也就是以赛亚书二十四章21节所说的高处的众军。 [/b][/color][/size]

siervodediosar 發表於 2011-8-23 08:43

[size=4][font=標楷體][color=royalblue]而创世记第一章2节以前的太古时代地上的活物,就在魔鬼的国里作百姓,受魔鬼的管辖,被败坏,跟从魔鬼背叛神。

他们败坏的光景,大概也像后来堕落的人类一样,「神观看世界,见是败坏了;凡有血气的人,在地上都败坏了行为」(创六12)。

后者,后来遭受了洪水的审判;但是前者不祗遭受了洪水的审判,连地及与地球相关连的诸天(可能指着太阳系),都遭受了审判。「祂发怒,把山翻倒挪移...祂使地震动,离其本位,地的柱子就摇撼。祂吩咐日头不出来,就不出来,又封闭众星」(伯九5~7)。

因着这个审判,太古时代生存在地上的一切活物都根绝了,考古学者虽然能从遗骨推测出大概形状,但是无法从现今尚生存的生物动物中找出完全相似的活物就是这个原因。

原来极其美丽的地球,[u][color=darkorange]于是变成了空虚混沌;渊面黑暗[/color][/u](创一2)。

这种光景不知维持了多久,或许是几百万年,或许是更久,因为圣经并未指出确定时间,谁也无法知道。

[u][color=darkorange]直到大约六千年前[/color][/u],神重新整顿,恢复地球恢复太阳,月球及诸星的陈列位置,新的生命受造而繁殖于地球上。这就是[u][color=darkorange]创世记一章3节[/color][/u]以后的故事。

那些在太古时代生存在地上的活物当中,有类似现今[u][color=darkorange]人类的活物[/color][/u],他们也有[u][color=darkorange]灵,魂和体。
[/color][/u]
他们因跟从魔鬼背叛神,遭受了神用洪水的审判之后,就成了脱体的灵,以海为住处(太八32;可五13;路八33),常常到地上来作魔鬼的抓牙,附在人的身上,苦害世人(太十二22;八28节;可五2;九17~26)。

当神恢复大地,在大地上恢复生命的时候,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按着自己的样式造了人。

虽然那时教会还未曾出现,撒但还不能认识神奥秘经营的本体,但是它却警觉到,神喜爱人,神在人身上有重要的目的。

于是撒但故技重演,抢先败坏人,[u][color=darkorange]企图破坏神永远的计划。
[/color][/u]
它一贯的作法都是,[u][color=darkorange]藏在人、事、物的里面暗暗地[/color][/u]作。

它既阴险、又狡猾,不肯露出它真面目,使人不容易识破它的诡诈和虚假。

有时它还会「装作光明的天使」(林后十一14),因此,人就被「弄瞎了心眼」(林后四4),「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弗二2),「卧在那恶者手下」(约壹五19),受它任意捉弄与宰割尚不自觉,把它当作「这世界的神」(林后四4)敬拜。

世上的人因为[u][color=darkorange]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
[/color][/u]自称为聪明,反成了愚拙,将不能朽坏之神的荣耀,变为偶像,仿佛必朽坏的人,和飞禽走兽昆虫的样式」(罗一21~23)。

因为不认识神,所以「敬拜...未识之神」(徒十七23)。

而撒但和它的使者,甚至污鬼都有一些超人的能力,能行一些不寻常的奇事。

稍微有一些超自然的情事,都归给神,当作神,制造偶像敬拜,而[u][color=darkorange]魔鬼却躲在偶像的背后受世人的敬拜。[/color][/u] [/color][/font][/size]

siervodediosar 發表於 2011-8-23 08:48

[color=darkblue][size=14pt]这就是在世上有众多的[u][color=tomato]宗教和寺庙偶像[/color][/u]的来源。

然而魔鬼是罪的根源,它「从起初就犯罪」(约壹三8)。

凡敬拜魔鬼的,不知不觉都陷落在罪的网罗里,至终被引到死亡里。

因为它是[u][color=tomato]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color][/u](来二14)。

除了从以赛亚书十四章,以西结书二十八章的记载,我们得以知悉那位原是最高的天使长背叛神成为[u][color=tomato]撒但[/color][/u]的经过以外,又从启示录十二章得知,[u][color=tomato]撒但[/color][/u]的另一个名称叫做[u][color=tomato]大红龙[/color][/u],因为它是残暴凶恶,正如一条大龙。然后从约伯记第九章5至7节及创世记第一章2节窥见,魔鬼从天上被驱逐以后,来到地上,在太古时代所作恶行的一些蜘丝马迹。

等到人受造以后,撒但就以[u][color=tomato]分别善恶的树[/color][/u]的形状出现(创二9;三3~6),企图诱惑人。

并且以[u][color=tomato]蛇[/color][/u]为化身(创三1~4,13~15),引诱夏娃中它的诡计。

[u][color=tomato]蛇[/color][/u]是活物中最狡猾的,是撒但狡猾特性的表征。所以启示录十二章9节就说出[u][color=tomato]撒但[/color][/u]不但是[u][color=tomato]大龙[/color][/u],[u][color=tomato]魔鬼[/color][/u],也就是[u][color=tomato]那古蛇[/color][/u](创三1~4,13~15;启廿2)。

那些跟随撒但背叛神,来到地球空气层中,成为[u][color=tomato]天空属灵气的恶魔[/color][/u](弗六12)的,它们原来也是众天使中约有三分之一的天使们(参阅启十二4)。

这些背叛神的天使当中,有些天使「看见人的女子美貌,就随意挑选,娶来为妻...后来神的儿子们[u][color=tomato]堕落的天使们[/color][/u],和人的女子们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创六2~4)。

这样的事,大大地得罪了神,后来,因为地上满了他们的强暴,神就用洪水把他们和地一并毁灭(创六至九章)。

那些上古英武有名的巨人们,后来就被世人封为神话传说中的众神。

而那些堕落与人的女子通婚的天使们,就是犹大书6节所说的[u][color=tomato]又有不守本位,离开自己住处的天使,主用锁炼把他们永远拘留在黑暗里,等候大日的审判。[/color][/u]

彼得后书二章4至5节也说,「就是天使犯了罪,神也没有宽容,曾把他们丢在地狱,交在黑暗坑中,等候审判;神也没有宽容上古的世代,曾叫洪水临到那不敬虔的世代,却保护了传义道的挪亚一家八口。」[/size][/color]

siervodediosar 發表於 2011-8-23 08:49

[color=darkblue][size=14pt]那些从背叛的天使和人的女子生的巨人们,经过挪亚时代洪水的审判,都已经被除灭了。

可是,洪水后约八百年,当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了埃及,还未进迦南地之前,曾差遣十二个探子,窥探迦南地。

那时,据探子的报告说,[color=sienna]我们在那里所看见的人民,都身量高大。

我们在那里看见亚衲族人,就是伟人,他们是伟人的后裔,据我们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样,据他们看我们也是如此[/color](民十三32~33)。可见,在洪水之后,仍有过背叛的天使们和人的女子通婚生育的情形。

[u][color=tomato]撒但[/color][/u]的别名,又叫做[u][color=tomato]阿撒泻勒[/color][/u](利十六8,10)。根据利未记的记载,当以色列人献赎罪祭的时候,要取两只公山羊,为那两只羊拈阄,一阄归与耶和华,一阄归于阿撒泻勒。

大祭司要把那拈阄归于耶和华的羊,献为赎罪祭。

但那拈阄归与[u][color=tomato]阿撒泻勒[/color][/u]的羊要活着安置在耶和华面前,用以赎罪,打发人送到旷野去,归于[u][color=tomato]阿撒泻勒[/color][/u]。

乍看起来,神和[u][color=tomato]撒但[/color][/u]各得一只羊,[u][color=tomato]撒但[/color][/u]的地位和神似乎是相等。

其实不然,这里的记载大有讲究。

因为献给神那一只羊要杀死,为以色列人赎罪,满足神公义的要求。

另一只活着的羊是背以色列人的罪,归给[u][color=tomato]阿撒泻勒[/color][/u]。

那意思是说,罪的根源是撒但,是从它而来的,所以归还给它,让它自己去背罪,以色列人(豫表信徒)再也不需要背罪了。

圣经也常称[u][color=tomato]撒但[/color][/u]作[u][color=tomato]魔鬼[/color][/u],那字义是[u]谗言诽谤[/u]

[u]申卅二:17[/u] [u]诗一○六:37[/u]

[u]太四:1、5、11 [/u]& [u]十三:39 [/u]& [u]廿五:41[/u]

[u]路四:2、3、5、13 [/u]& [u]八:12[/u] [u]约八:44 & 十三:2[/u]

[u]徒十三:10[/u]弗六:1 [u]提前三:6~7[/u] [u]来二:14[/u]

[u]雅四:7[/u] [u]彼前五:8[/u] [u]约壹三:8、10[/u]

[u]犹大書—:9[/u]

[u]启十二:9、12 [/u]& [u]廿:2、10[/u]

魔鬼一面到神面前去谗言控告人(伯一9~11;二4~5;启十二10),另一面,它到人面前来诽谤神(创三5),叫人不听神的话。

约伯是距今大约三千多年前的一位先知,圣经记述说,他是[u][color=teal]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color][/u]

神称赞他是「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

但撒但却谗言说,[color=sienna]你岂不是四面圈上篱笆围护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么?

他手所作的,都蒙你赐福;他的家产也在地上增多。

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你。

人以皮代皮,情愿舍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

你且伸手,伤他的骨头,和他的肉;他必当面弃掉你。[/color]

因此,约伯就遭遇到了许多无妄之灾,几乎力不能胜的时候,因着神的恩力站住。

他说,「...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因此我厌恶自己,在尘土和炉灰中懊悔。」

约伯记的故事,让我们看见,撒但想尽办法谗言,试探人,想毁灭人。

但是,[u][color=blue]祗要有神的话,神的显现,人就能够靠恩典胜过试探。[/color][/u]


撒但也叫做[u][color=tomato]那恶者[/color][/u](太十三19,39;约壹三12;五18)。

[u]马太福音十三章[/u],[u]马可福音四章[/u]及[u]路加福音八章[/u]都题到撒种的比喻。

其中,关于撒在路旁的种子,在马太福音里这样说:「那恶者就来,把所撒在他心里的,夺了去;」在马可福音里则说,「撒但立刻来,把撒在他心里的道夺了去;」在路加福音里却说,「那些在路旁的,就是人听了道,随后魔鬼来,从他们心里把道夺去,恐怕他们信了得救。」

可见,那恶者就是撒但,也就是魔鬼。

圣经所以称撒但是[u][color=tomato]那恶者[/color][/u],这是因为它是邪恶的,是一切恶的根源。

撒但的行为是骯脏、污秽的,他手下的污鬼也是。

它们好像苍蝇一样,喜欢集在粪堆上面。

所以圣经又称它为[u][color=tomato]鬼王别西卜[/color][/u](太十二24)。

[u][color=tomato]别西卜[/color][/u]是希腊文,字义是苍蝇或是粪堆,希伯来文叫做[u][color=tomato]巴力西卜[/color][/u](王下一3)。

它不但是骯脏、污秽,并且是卑贱又无法。

所以圣经也叫它做[u][color=tomato]彼列[/color][/u](林后六15)。

[u]申十三章13节[/u] [u]士十九章22节[/u]

[u]撒上二章12节[/u],[u]十章27节[/u],[u]二十五章25节[/u],[u]三十章22节[/u],

[u]撒下十六章7节[/u], [u]王上廿一章10节,13节[/u]

等几处,在中文圣经里虽然译作「匪徒」,「恶人」,「匪类」或是「坏人」等不同的词,但在原文或是英文版圣经中,都是「彼列」。[/size][/color]

siervodediosar 發表於 2011-8-23 08:49

[color=darkblue][size=14pt]它的光景和基督的[u][color=blue]尊贵[/color][/u],[u][color=blue]圣[/color][/u]与[u][color=blue]公义[/color][/u]正好相对,所以使徒保罗在林后六章14节说,「你们和不信的(不信的是属于撒但)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义和不义有甚么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甚么相通呢?基督和彼列有甚么相和呢?」

撒但不祗是神的「对头」,它更是仇视神和一切属神的人,是与神为仇为敌,所以圣经也叫它为「仇敌」(太十三25,28,39;彼前五8)。

撒但在还没有背判神之前,曾是最高的天使长,神曾授与它很大的权力,背叛神之后,神虽然定它的罪,宣布它的罪名,从天上驱逐它,但是还没有正式执行刑罚,留待日期满足的时候,借着教会,对付它,使它一败涂地,得知神百般的智慧。

因此,撒但就趁着刑罚还没有执行之前,非法挪用原来的权力,霸占地球,管治地球及其上的人,所以它就成了「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弗二2),「世界的王」(约十二31;十四30;十六11),及「这世代的神」(林后四4原文)。

[color=firebrick]它用罪辖制人,使人卧在黑暗的权势之下,至终把人引到死亡。[/color]

而它用的方法是,用[color=sienna]谎话欺骗人,使人对神产生怀疑,离开神,所以它是「说谎之人的父」(约八44),并且常用金钱、名利、富乐试探人,令人堕落,因此,它也是「那试探人的」(太四3)。[/color]

撒但自从背叛神之后,率领了跟着它一起背叛神的约有三分之一天使,来到地球,非法霸占地球,败坏了太古时代地上的活物。

等神恢复地,创造了人之后,又诱惑并欺骗人的始祖亚当和夏娃堕落,远离神,败坏了上古时代的人类,以致神用洪水毁灭了挪亚一家八口以外的整个人类。

挪亚的后裔也逐渐受了败坏,以致整个世界都受它的辖制,躺卧在它的手下。

当主耶稣降生的时候,它又进入希律王的心,借着它的手,想要杀害尚是婴孩的耶稣,以致屠杀了伯利恒城里,并四境所有的男孩,凡是两岁以里的人,无一幸免(太二16)。

当主耶稣在约但河里受浸之后,正式要开始祂在地上的职事之前,[color=sienna]撒但曾经试探祂三次,但是,都没有成功,祗好退去[/color](太四章;可一章;路四章)。

然后魔鬼就把「卖耶稣的意思,放在西门的儿子加略人犹大心里」(约十三2),另一面鼓动祭司长和犹太人捉拿主耶稣,借着彼拉多和罗马兵丁的手,杀害主,以为很成功地破坏神的计画,那知弄巧成拙,反而促成主耶稣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赎的工作。

教会产生之后,撒但借着政权,宗教及一切人事物,极力迫害,以致成千成万的信徒,为主殉道。那些清心爱主的信徒们(启十二5的「男孩子」),「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启十二11)。

得胜者的被提,使「大龙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魔鬼知道自己的时候不多,就气忿忿的下到你们(信徒们)那里去了」(启十二9,12)。

然后它就投胎于敌基督的里面(就是启十三章1至19节所说的那兽),逼害不跟从它的人四十二个月(启十三5,指世界末日的三年半大灾难),直到主耶稣第二次再来到地上,灭绝一切仇敌,千年国度将要开始之前,「一位天使从天降下,手里拿着无底坑的钥匙,和一条大链子。

他捉住那龙,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它捆绑一千年,扔在无底坑里,将无底坑关闭,用印封上,使它不得再迷惑列国,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后必须暂时释放它」(启廿1~3)。

神所以要暂时放撒但的原因,乃是要藉它试验在千年国度里的百姓,经过神一千年的统治之后,是否还有劣根难改,无可救药的人。

「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从监牢里被释放,出来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国,就是歌革和玛各,叫他们聚集争战;他们的人数多如海沙。

他们上来遍满了全地,围住圣徒的营,与蒙爱的城;就有火从天降下,烧灭了他们。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里,就是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们必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启廿7~10)。

这就是撒但和它的使者的结局。

今天黑暗的势力虽然猖狂,感谢神!

[u][color=blue]祗要有神的话,神的显现,人就能够靠恩典胜过试探。[/color][/u][/size][/color]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