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pedro 發表於 2012-2-3 09:47

论属灵的基业

[size=4]既然是属灵的基业,就不是属地的产业。属灵的基业是属于灵界归属的实质,是属灵人所拥有的资产,它是属灵人才能得着的。至于说何谓属灵人的基业,那是指看不见的永存、不朽、持久与不变的资产,是上帝在基督里所应许赐给祂儿女属天的产业。“我们也在他里面得了基业、这原是那位随己意行作万事的、照着他旨意所预定的.叫他的荣耀、从我们这首先在基督里有盼望的人、可以得着称赞”(弗1:11─12)。

圣经对属灵人的行径这样说:“因为这些事惟有属灵的人纔能看透。属灵的人能看透万事、却没有一人能看透了他。谁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导他呢.但我们是有基督的心了”(林前2:14─16)。从本段经文的提示,我们可以看出属灵的人是能看透万事的人,就如上帝的道一样,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4:12)。属灵的人之所以能看透万事,原因是因为其内在的生命是有基督的心的缘故。由此可见,只要我们的生命有着基督的心,就能明白属灵的事;只要我们的有了主的灵,就能了解上帝的事,因为公平的道路、知识的教训、通达的途径与难测的计谋都是从上帝而来的,(参赛40:13─14;罗11:33─36)。

至于说谁是属灵的人,按圣经的教导,属灵的人是被上帝的灵所重生,有着真理的道,基督的灵内住为印记的人。属灵的人不但有着真理、慈爱、公义与圣洁的属性,同时赋有上帝的智能与性格、知识与尊荣的性质(参约3:5;罗8:9;弗1:13─14,4:24;西3:1─4,10;彼后1:3─4)。

属灵人是上帝的儿女,是上帝藉着基督耶稣的宝血所赎回来的子民,所以是上帝的后嗣,有份于承受上帝所赐予属灵的基业。“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我们既属乎基督、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是照着应许承受产业的了”(罗8:14─17;加3:29)。

既然我们是上帝的儿女,是基督同作后嗣,就是上帝家里的人。因此就享有承继与享受神在基督里所赐予属灵的福气与基业了。圣经说:“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怜悯、藉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彼前1:3─4)。我们现在要将上帝在基督里所赐给祂儿女属灵的基业列下,以便作为我们灵命的依据。[/size]

pedro 發表於 2012-2-3 09:48

[size=4][b]1. 是永生与上帝同在的生命[/b]

这种生命是超自然与时空的生命,是永远与不朽,长存与不衰,有上帝同在属天的生命,是尊荣与福乐的,惟有属基督的人才能得着的(约12:26;罗6:22─23;彼前1:4─5)。

[b]2. 是永存不灭、长存活泼的生命[/b]

因为我们是藉着基督从死里复活,所赐给我们的那种不能朽坏的种子所重生的生命,是出于上帝活泼长存的道所生的,所以是永存不朽,活泼长存的生命(彼前1:2─3,21─23)。

[b]3. 是尊贵荣耀、永不失落的生命[/b]

这种生命是与基督一同钉十字架,同死同埋葬与基督同复活的生命,这种的生命是基督一同藏在上帝里面,当主再临之时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所以是尊贵的(西3:3─4;腓3:20─24)。

[b]4. 是持久坚忍、永不改变的生命[/b]

上帝既然在永恒里预定拣选了我们作祂的儿女,祂必永远保守我们不至于离道与毁灭﹔因为拯救我们的耶稣是创始成终的救主,祂必保守我们活在主内直到永远(太28:20;来7:22─25;彼前1:4─5)。

[b]5. 是复活强壮、属天不朽的生命[/b]

耶稣复活后的生命,是超然与属天独特而不受时空所控制的生命,当祂再来的时候,我们也要像祂,我们要被提到空中与祂见面,享受永远与主同在的生命(林前15:48─49;林后3:17─18;帖前4:16─17)。

[b]6. 是满有基督与圣灵、真理与智慧的生命[/b]

自从我们重生得救以后,我们的生命就有真理的熏陶与圣灵的光照,成为一位满有基督身量的人。在万事上满有基督的圣灵的同在与意念,能看透万事却没有人能看透我们(路2:52;林前2:12─14;弗4:12─13)。

[b]7. 是丰盛与富足、得胜与权能的生命[/b]

我们因为相信基督,得以享受因真理所释放的自由,因主的同在所得?的平安与喜乐。且要在来生要与基督一同作王,统治上帝的国度直到永远。(加5:11─12;弗2:6─7;罗8:16─17;提后2:11─12;启20:4─6)。
深愿凡受上帝在基督里救赎的人,都享有以上几种属灵生命的资产,以便属灵的生命享福不尽。

“愿荣耀、威严、能力、权柄、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归与祂、从万古以前、并现今、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犹1:25)

作者:荣休院长[/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