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思恩 發表於 2012-7-1 22:09

洗脚的榜样

[size=5][color=magenta]经文:[/color][/size]
[size=4][color=blue][/color][/size]
[size=4][color=blue]约翰福音:13章5-17节[/color][/size]

[size=4][color=blue]13:5 随后把水倒在盆里、就洗门徒的脚、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干。  
13:6 挨到西门彼得、彼得对他说、主阿、你洗我的脚么。  
13:7 耶稣回答说、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后来必明白。  
13:8 彼得说、你永不可洗我的脚。耶稣说、我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分了。  
13:9 西门彼得说、主阿、不但我的脚、连手和头也要洗。  
13:10 耶稣说、凡洗过澡的人、只要把脚一洗、全身就干净了.你们是干净的、然而不都是干净的。  
13:11 耶稣原知道要卖他的是谁、所以说、你们不都是干净的。  
13:12 耶稣洗完了他们的脚、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对他们说、我向你们所作的、你们明白么。  
13:13 你们称呼我夫子、称呼我主、你们说的不错.我本来是。  
13:14 我是你们的主、你们的夫子、尚且洗你们的脚、你们也当彼此洗脚。  
13:15 我给你们作了榜样、叫你们照着我向你们所作的去作。  
13:16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仆人不能大于主人、差人也不能大于差他的人。  
13:17 你们既知道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color][/size]

[size=4][color=magenta]个人分享:[/color][/size]
[size=4][color=blue][/color][/size]
[size=4][color=blue]耶稣在祂被卖的那一晚,为门徒一一洗脚。我们中国有句话叫“身教胜于言传”,耶稣不但用真道教导门徒,也用身体行动为门徒做了榜样,好叫他们可以学习。耶稣是神,祂却道成肉身与人同住,祂亲身尝历人间一切痛苦。耶稣是老师,祂却谦卑俯身为门徒洗脚。而就在祂所洗的这些门徒中,有一个就是今晚要出卖祂的人。你能想像耶稣为犹大洗脚的情境吗?如果你是耶稣面对一个今晚就要卖你的人,你还能为他温柔的洗脚吗?我想如果是我,我一定做不到像耶稣那样温柔。看世界伟人,有谁能与基督耶稣相比呢?[/color][/size]
[size=4][color=blue]主耶稣啊,我愿学像祢,但我却总是学不像,求祢帮助我。阿们。[/color][/size]

pedro 發表於 2012-7-3 09:09

谢谢弟兄分享
是的,若是我,我也做不到

神啊,求你赐于我像你的独子耶稣一样有一颗谦卑的心,效法他的模样,求祢帮助我。阿们。

沙沙 發表於 2012-7-4 10:30

求主赐于我有颗谦卑的心,阿们

思恩 發表於 2012-11-16 21:45

我们的家庭中常会有恩恩怨怨,常会使我们失去起初的爱心,每当这时我常想主为犹大洗脚的事,主是何等的谦卑。主明知这犹大今晚就要卖祂,但祂却没有停止祂的爱。

pedro 發表於 2012-11-17 11:24

常常想起主爱,会减少争吵,以柔和的口気捉住对方的心态,是最佳的方式,想想耶稣如何的温柔对门徒及众人。刚开始我也做不到,只有祷告求神的爱放在当中。

思恩 發表於 2012-11-17 21:23

信徒总有软弱的时候,这时候就需要基督的爱加在我们心中,使我们可以学像基督。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