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pedro 發表於 2010-3-10 21:15

理想的婚配

[size=3]起初神造男造女,为他们设立婚姻之道。婚姻是出于神的心意、也受神的保护。(创一28,二18-25,廿7-9)
  


〖 一. 婚姻的设立 〗

  1. 帮助配偶(创二18,20)
    神看人独居不好,为他造一个配偶。神亲自设立了「一夫一妻」的婚姻。「配偶」也可翻译为「助手」,这个用词非指居下位的角色,而是如同神成为以色列人的帮助,妻子也一样成为丈夫的帮助。(参,出十八4;诗卅三20、七十5;一一五9,11;一二一2)这个用词也包括了亲密或心心相印的伴侣关系。(玛二14,17)
  
  2. 委身贞洁(创二25,林七1-2,来十三4)

    神领女人到男人面前,为他们举行婚礼。当时夫妻二人,连合成为一体,赤身露体,并不羞耻。因此性是神圣,是独归夫妻之间的,是可以不差耻说出来的。神愿意人各有自己的妻子/丈夫,远离淫乱的事,时时知足夫妻之间的爱情。(箴五15-19)惟有死亡和淫乱足以破坏这种关系。(太十九9,廿二30,罗七2,3)
  
  3. 生儿育女(创一27-28,玛二15)

    神设立婚姻的第三个目的是要人类建立家庭。神有能力创造多人,但神只造一人,是因为神愿意人透过婚姻生养圣洁的后代,更愿意属他的人透过婚姻,生养敬虔的后代。
 [/size]
[align=center][size=3] [img]http://cclw.net/coach/lxdhy/htm/images/2.JPG[/img]
[/size][/align][size=3][/size]
[align=center]

[size=3]〖 二. 婚姻的配合 〗

  1. 离开父母(创二24、太十九5;可十7,8)

    这并不是拋弃父母,不尊重他们的意见。(参,出廿一12;可七6-13;提前五8)这也不是迁居远处,不与父母同居一屋。这乃指在经济、感情、意志、责任,等事上的独立。并且,夫妻关系应在父母儿女关系之上。
  
  2. 彼此连合(创二24,弗五25-31)

    亨利马太曾说:「神不是从亚当的脚上取下骨头,所以他不能欺压他的妻子。神不是从他的头上取下骨头,所以他的妻子也不可高高在上管辖他。神是在亚当的胸部取出肋骨,正是接近他的心脏部位,所以男人应当爱的他妻子,保护他,并且带在他的身边。」因此,妻子是丈夫的另一半,他们再不是两个单位,他们的生命已经成为一了。

  我们可以用1x1=1的方程式表达夫妻的合一。这意味夫妻应当身体合一(One body)、全人合一(One flesh),和心灵合一(One spirit)(林前六16,17)。这确实促成了夫妻的彼此连合,意即紧紧的拥抱和漆合在一起。夫妻二人如此深切的连合,不是两个相等的一半,而是二人有所差别,然而神奇妙的将二人配合在一齐成为完整的一个圆。
                     

  
  3. 成为一体(创二23-25,弗五30-31)

    这可指成夫妻成为一个人。因为这是一人与另一人在思想、目标、计划、努力、亲密等事上结合,或温柔的驯服。

    在婚姻里,男女二人有了心灵连合,进而肉体的结合,是最美不过的了。性本能是神所赐的。性关系发生在婚姻的范围之内,那是合宜、圣洁、美好的。若发生在婚姻范围之外,却是污秽、卑贱和罪恶的。(来十三4)
  


〖 三. 婚姻的关系 〗

  基督徒幸福婚姻的秘诀乃是让基督在婚姻关系中居首位。这真理可以用三角形的关系来说明。

                  [img]http://cclw.net/coach/lxdhy/htm/images/1.JPG[/img]  

 
  1. 夫妻需要以基督的爱(婚姻铁三角)来彼此相爱。诗一二七1  
  2. 夫妻必须不断的与基督有连系。   
  3. 夫妻二人越接近神,他们之间的距离就越近,关系就越亲密。
  
  「有人攻胜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敌挡他;三股合成的绳子,不容易折断。」(传四12)  有许多人把这里的第三股绳子是基督。
  
结论: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如此关系始于结婚日子。唯其意识在古时可始于订亲时(结十六8,得三9,10)现今可始于恋爱时刻,就是遇见配偶,得神引领或被领配偶面前的日子。
  
★反思

  1. 婚姻还包括什么其它可取或当废弃目的?  
  2. 有什么足以破坏婚姻的配合?为什么?  
  3. 当如何促进更坚强的婚姻关系?[/size][/align]

qqds 發表於 2010-3-15 15:09

阿门!求神与我们同在,让每对夫妻都能靠着主过得胜的生活!

huigai 發表於 2010-3-16 05:58

感谢主,愿您改变我和女朋友的心态,让她也早日顺服到你面前,让我们两个拥有同一个爱主的心,直到永远。

pedro 發表於 2010-3-16 08:33

[quote]感谢主,愿您改变我和女朋友的心态,让她也早日顺服到你面前,让我们两个拥有同一个爱主的心,直到永远。
[size=2][color=#999999]huigai 發表於 2010-3-16 05:58[/color] [url=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03&ptid=42][img]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size][/quote]

加油~~~~~~活出亮丽、要常常来与我们分享

阿月 發表於 2010-3-17 23:01

感谢主的带领,我马上就要结婚了。
愿今后的生活求主亲自带领。
愿我们同心合一的在主里成长。
感谢主,阿门!

妹妹 發表於 2010-3-21 20:38

[quote]感谢主的带领,我马上就要结婚了。
愿今后的生活求主亲自带领。
愿我们同心合一的在主里成长。
感谢主,阿门!
[size=2][color=#999999]阿月 發表於 2010-3-17 23:01[/color] [url=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68&ptid=42][img]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size][/quote]



感谢主,同时也恭喜你!今后更加荣耀神哦:loveliness: !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