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siervodediosar 發表於 2013-1-19 09:41

猶太人的今天

  [size=3][民主德国《地平线》第9期文章] 题:犹太人世界(作者 汉斯·亚尼捷克)

  今天,美国成了最大的犹太人中心,在这里居住的犹太人比以色列还多,仅1938年以来,美籍犹太人的数目已从270万增加到580万,增加了一倍以上。1921年,苏联还有上述同样数量的犹太人。由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约有230万苏籍犹太人被屠杀,后来又有大量犹太人向国外移民,今天在苏联犹太人还有180万,仅次于以色列(360万),在世界犹太人中占第三位。法国今天还有53.3万犹太人,这不是偶然的,因为那里的犹太居民人数是从1939年的32万增加到目前的53.5万人的。

  阿·希特勒在昔日欧洲的犹太人中心即波兰采取的“最后的解决办法”行动无疑产生了极其可怕的后果。1939年,那里还住着320万犹太人,可是,今天只剩下6000多人了。在德国和奥地利,在纳粹掌权前曾住着70多万犹太人,而今天总人数不足4万人。

  由于纳粹残酷的消灭和驱逐欧洲的犹太人而造成的可怕后果,人们对东欧尚存的犹太人集体的命运仍然很关心。匈牙利存在继苏联之后东欧最大的犹太人集体。“8万名匈籍犹太人感到死灰复燃的政治反犹主义的威胁”。但从苏联和波兰也传出类似的消息。

  目前,世界上共有大约1300万犹太人。在地球上人口最多的中国,只有5名犹太人。
  在南美洲,人们对犹太人始终是宽容的。因此,在地球的这个地区还住着50多万犹太人也就不奇怪了。[/size][size=3]

  在非洲,南非有15万犹太人,其次是埃塞俄比亚,有21.5万多“黑皮肤的犹太人”。

  犹太教在宗教方面分裂成正统派和思想自由派等各种派别。

  这个小小的民族在政治和经济方面却有着巨大的发展。

  仅仅在美国就有大约1.7万个彼此独立的犹太组织。在政治方面,有左派,也有极右派。
 [/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