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沙沙 發表於 2013-2-14 08:43

我不拜了

[size=3]

   
婚姻左右了我的一生,也成为我人生的转折点。婚后与个性不同的婆婆共处一室,常常只能凡事忍耐,又面临先生工作不顺,每天为了金钱轧支票,为了家计,我只好重操旧业,一边开美容院,一边照顾孩子。三个孩子不知道大人的问题,无论刮风下雨,每天都跟着我进进出出,早出晚归,看在眼里,实在教人心疼。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这段期间,公公因车祸过世,民间传统繁琐的丧礼仪式弄得全家筋疲力尽。公公走后,我开始想,人为什么要拜?只为传统吗?实在拜得又烦又累。每到年节,不论有钱没钱,都得采买祭拜,若遇战争饥荒,人都没得吃,还拿什么拜呢?若是神还需要靠人供应饮食,怎么能算真的神呢?内心挣扎许久,有一天,我很坚决地向婆婆说:「我不拜了!」

一年的母亲节,朋友邀请我去教会参加母亲节餐会,在那里我感受到一种喜乐温馨的气氛,和过去生意往来的朋友截然不同,后者总是现实、自私,永远只谈到钱。自此以后,每个星期天我都到教会参加礼拜,正如耶稣所说的,「所有劳苦、背负重担的人都到我这里来!我要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十一章28节)

信主后,我常为家人祷告,为先生的灵魂祷告,求主进入他的心中改变他。人的心像石头,只有上帝的爱与圣灵的感动,才能让石心变肉心,有时甚至需要上帝的鞭打管教,才能让人回到上帝的面前。就在先生的工作再次遭遇挫折,经济再度陷入困境时,身心的折磨令他日夜难眠。这些打击使他来到上帝的面前,在主内弟兄姊妹的代祷中,终于将家中的偶像统统除去。若不是上帝的大权柄,谁能成就这样的事呢?那一年的圣诞节,我的先生与儿子一起受洗,加入教会这个大家庭。

回首艰辛的岁月,尽管生活起起伏伏,日子有晴有阴,但在最艰难的环境里,上帝的话语安慰我;沮丧失意的时候,祂的话语使我重新得力。最感谢上帝的是,自我来到教会十五年后,我的婆婆也在复活节当天受洗。婆婆一生劳苦愁烦,体弱多病,在受洗后几个月便溘然长逝,没有痛苦,安详地走完七十九年的岁月。我们虽不舍,却对未来充满盼望,因为耶稣曾应许我们,将来我们不仅永远与主同在,我们同信的人也将团圆在一起(约翰福音十四章3节)。

这十五年当中,我所经历的都是上帝的恩典,也让我更深地相信圣经的应许:「一个家庭因一人信主,全家必得救。」(使徒行传十六章31节)


作者是 陈梅琴  [/size]

pedro 發表於 2013-2-15 01:02

哈利路亚,荣耀归给 神,是的,我们有义务把福音传给亲人。
谢谢分享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