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harrypotteryang 發表於 2010-5-3 17:01

信徒择偶的现实问题

[size=4][color=#030d36][font=宋体]各种错误的价值标准
[/font][/color][/size] [size=4][/size]
[size=4]现实生活中,人们总爱用世俗的价值标准作为择偶的前提条件,这些“好条件”包括有美丽的外表、动人的身材、优雅的风度、超脱的谈吐、出众的才干、富裕的家境、得体的职业,以及为人尊崇的地位和权势等等。拥有这些好条件本身无可厚非,但如果以这些作为择偶的前提和标准可就大错特错了。
[/size]
[size=4][/size]
[size=4]但是世人不单爱以这些条件来择偶,在价值观念扭曲之下,甚至有人把婚姻当成跳板,完全当成商品公开拍卖--只要你价钱出得合适。一桩桩的闹剧令人哭笑不得,据报道现在不少征婚广告都直接贴到了大学的校园,即将毕业的学子竟有不少是先往婚介所跑的,女生们的观点是“找工找得好,不如嫁得好”,男生的口头禅则是“娶了个富婆,少奋斗十年”。而广为人知的千万富翁全国征婚和萧山富家女集体选婿,据说都是一呼百应,应征者趋之若鹜,差点挤破门槛。就连一个八十多岁的有钱老太太征婚,也是马上有几百人应征,且最小的应征者只有二十岁。
[/size]
[size=4][/size]
[size=4]上面提到的都是为世人看重的外在条件,然而我们扪心自问,我们信徒能完全不注重这些世人所看重的吗?世俗的价值观念和价值标准是否已在不知不觉中钻进了我们不设防的心,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对每一件事的判断和选择?
[/size]
[size=4][/size]
[size=4]我们来看看撒母耳记上16章中的一段记载,先知撒母耳奉耶和华神之命,要在耶西众子之内膏一个作王。当耶西众子来的时候,撒母耳看见以利押,就心里说,耶和华的受膏者必定在他面前。可是耶和华却对撒母耳说:“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拣选他,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结果神所拣选的竟是最小的牧羊童子大卫。原来神所看重的是人对神的认识,人对神的态度,人和神的关系。
[/size]
[size=4][/size]
[size=4]圣经中也有清楚明白的教导,叫我们在婚姻大事上切不要注重相貌、钱财这些外在的东西。箴言书31:30说到“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唯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雅歌8:7则提到“爱情,众水不能息灭,大水也不能淹没;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换爱情,就全被藐视。”
[/size]
[size=4][/size]
[size=4]当亚伯拉罕的老仆人为以撒找配偶时,他向神求什么?不是家境不是美貌,而是勤劳和美德。而神也马上回应了老仆人的祈求,利百加不但给老仆人喝水解渴,还主动为骆驼打水,实在是一个勤劳热情,充满爱心,能够为他人着想的女子。
[/size]
[size=4][/size]
[size=4]而单以金钱和物质作为感情基础的人结局如何?有一个笑话说,一位年轻人向他的未婚妻抱怨:“我以为你喜欢的是我的某些优点。”他的未婚妻回答说:“曾经是的,但是你把它花完了。”
[/size]

思恩 發表於 2010-5-3 19:01

是的,我们基督徒当在神的面前反省自己,我们是否也像世人一样。
在这样一个时代里,对每一个基督徒来说,这是一个时代的挑战,我们是否有勇气去面对呢?
求主加添我们信心和勇气。阿们!

minym1993 發表於 2010-5-3 22:44

[size=3]扣心自问,内心总有一种想找一个,不说漂亮的吧,但也不能太丑,至少能看得过去,说不注重外表,但内心还是有这一种欲望,求主帮助!![/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