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pedro 發表於 2013-6-20 11:00

从箴言看怒气

[size=4][b]1.我 们 发 怒 , 神 怎 样 看 呢 ? [/b]

箴 12: 16 愚 妄 人 的 恼 怒 , 主 时 显 露 ; 通 达 人 能 忍 辱 藏 羞 。
箴 14:17 轻 易 发 怒 的 , 行 事 愚 妄 ; 设 立 诡 计 的 , 被 人 恨 恶 。
箴 14: 29 不 轻 易 发 怒 的 , 大 有 聪 明 ; 性 情 暴 躁 的 , 大 显 愚 妄 。
箴 16: 32 不 轻 易 发 怒 的 , 胜 过 勇 士 ; 治 服 己 心 的 , 强 如 取 城 。
箴 25: 23  北 风 生 两 , 谗 谤 人 的 舌 头 也 生 怒 容 。

[b]2.不 合 宜 地 处 理 怒 气 , 会 带 来 甚 么 恶 果 ?[/b]

箴 16:14  王 的 震 怒 , 如 杀 人 的 使 者 ; 但 智 慧 人 能 止 息 王 怒 。
箴 19:19  暴 怒 的 人 , 必 受 刑 罚 ; 你 若 救 他 , 必 须 再 救 。
箴 20: 2    王 的 威 吓 , 如 同 狮 子 吼 叫 ; 惹 动 他 怒 的 , 是 自 害 己 命 。
箴 22: 8    撒 罪 孽 的 , 必 收 灾 祸 ; 他 逞 怒 的 杖 , 也 必 废 掉 。
箴 30:33   摇 牛 奶 必 成 奶 油 , 扭 鼻 子 必 出 血 ; 照 样 , 激 动 怒 气 必 起 争 端 。

[b]3.我 们 如 何 处 理 怒 气 ? [/b]

箴 14:29 不 轻 易 发 怒 的 , 大 有 聪 明 ; 性 情 暴 躁 的 , 大 显 愚 妄 。
箴 15: 1  回 答 柔 和 , 使 怒 消 退 ; 言 语 暴 戾 , 触 动 怒 气 。
箴 15:18 暴 怒 的 人 , 挑 启 争 端 ; 忍 怒 的 人 , 止 息 分 争 。
箴 16:32 不 轻 易 发 怒 的 , 胜 过 勇 士 ; 治 服 己 心 的 , 强 如 取 城 。
箴 19:11 人 有 见 识 , 就 不 轻 易 发 怒 ; 宽 恕 人 的 过 失 , 便 是 自 己 的 荣 耀 。
箴 21:14 暗 中 送 的 礼 物 , 挽 回 怒 气 ; 怀 中 搋 的 贿 赂 , 止 息 暴 怒 。
箴 29: 8  亵 慢 人 煽 惑 通 城 , 智 慧 人 止 息 众 怒 。[/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