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pedro 發表於 2013-6-22 03:05

保守你的心

[i=s] 本帖最後由 pedro 於 2013-6-22 03:07 編輯 [/i]

[size=4][b]1 . 我 们 保 持 心 的 清 洁 , 有 何 重 要 ? [/b]

箴 4: 23 你 要 保 守 你 心 , 胜 过 保 守 一 切 , 因 为 一 生 的 果 效 , 是 由 心 发 出 。
箴 17: 3鼎 为 炼 银 , 炉 为 炼 金 ; 惟 有 耶 和 华 拻 炼 人 心 。
箴 23:7 因 为 他 心 怎 样 思 量 , 他 为 人 就 是 怎 样 ; 他 虽 对 你 说 , 请 吃 , 请 喝 。 他 的 心 却 与 你 相 背 。

[b]2 . 一 个 人 的 心 怎 样 影 响 他 ? [/b]

箴 14: 13 人 在 喜 笑 中 , 心 也 忧 愁 ; 快 乐 至 极 , 就 生 愁 苦 。
箴 15: 13 心 中 喜 乐 , 面 带 笑 容 ; 心 ? 忧 愁 , 灵 被 损 伤 。
箴 15: 15 困 苦 人 的 日 子 , 都 是 愁 苦 ; 心 中 欢 畅 的 , 常 享 丰 筵 。
箴 15: 30 眼 有 光 使 心 喜 乐 ; 好 信 息 使 骨 滋 润 。
箴 16: 24 良 言 如 同 蜂 房 , 使 心 觉 甘 甜 , 使 骨 得 医 治 。
箴 17: 22 喜 乐 的 心 , 乃 是 良 药 ; 忧 伤 的 灵 , 使 骨 枯 干 。
箴 17: 27 人 的 灵 是 耶 和 ? 的 灯 , 鉴 察 人 的 心 腹 。
箴 21: 2 人 所 行 的 , 在 自 己 眼 中 都 看 为 正 , 惟 耶 和 华 衡 量 人 心 。
箴 27: 19 水 中 照 脸 , 彼 此 相 符 ; 人 与 人 , 心 也 相 对 。

[b]3 . 怎 样 的 「 心 」 对 我 们 无 益 ? 为 甚 么 ? [/b]

箴 17 : 16 愚 昧 人 既 聪 明 , 为 何 手 拿 价 买 智 慧 呢 ?
箴 17 : 20 心 存 邪 僻 的 , 寻 不 着 好 处 ; 舌 弄 是 非 的 , 陷 在 祸 患 中 。
箴 18 : 14 人 有 疾 病 , 心 能 忍 耐 ; 心 灵 忧 伤 , 谁 能 承 当 呢 ╱
箴 19 : 3 人 的 愚 昧 , 倾 败 他 的 道 , 他 的 心 也 抱 怨 耶 和 华 。
箴 14 : 17、 18 你 仇 敌 跌 倒 , 你 不 要 欢 喜 ; 他 倾 倒 , 你 心 不 要 快 乐 ; 恐 怕 耶 和 华 看 见 就 不 喜 悦 , 将 怒 气 从 仇 敌 身 上 转 过 来 。
箴 25 : 20 对 伤 心 的 人 唱 歌 , 就 如 冷 天 脱 衣 服 , 又 如 碱 上 倒 醋 。

[b]4 . 怎 样 的 「 心 」 对 我 们 有 益 ? 为 甚 么 ? [/b]

箴 14 : 30 心 中 安 静 , 是 肉 体 的 生 命 ; 嫉 妒 是 骨 中 的 朽 烂 。
箴 16 : 23 智 慧 人 的 心 , 教 训 他 的 口 , 又 使 他 的 嘴 , 增 长 学 问 。
箴 18 : 15聪 明 人 的 人 得 知 识 , 智 慧 人 的 耳 求 佑 识 。
箴 22 : 11 喜 爱 清 心 的 人 , 因 他 嘴 上 的 恩 言 , 王 必 与 他 为 友 。
箴 23 : 17 、 18 你 心 中 不 要 嫉 妒 罪 人 , 只 要 终 日 敬 畏 耶 和 华 , 因 为 至 终 必 有 善 报 , 你 的 指 望 也 不 至 断 绝 。

[b]5 . 我 的 心 若 不 洁 , 怎 样 才 可 得 医 治 ? [/b]

箴 20: 30 鞭 伤 除 净 人 的 罪 恶 , 责 打 能 入 人 的 心 腹 。
诗 51: 17 神 所 要 的 祭 , 就 是 忧 伤 的 灵 。 神 啊 , 忧 伤 痛 悔 的 心 , 你 必 不 轻 看 。[/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