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pedro 發表於 2013-6-24 07:50

门徒与交友

[size=4][b]1 . 我 们 为 甚 么 需 要 朋 友 ? [/b]

箴 12: 26义 人 引 导 他 的 邻 舍 ; 恶 人 的 道 , 叫 人 失 迷 。
箴 14: 10心 中 的 苦 楚 , 自 己 知 道 ; 心 ? 的 喜 乐 , 外 人 无 干 。
咸 18: 24 滥 交 朋 友 的 , 自 取 败 坏 ; 但 有 一 朋 友 , 比 弟 兄 更 亲 密 。
箴 27: 10 你 的 朋 友 和 父 亲 的 朋 友 , 你 都 不 可 离 弃 。 你 遭 难 的 日 子 , 不 要 上 弟 兄 的 家 去 ; 相 近 的 邻 舍 , 强 如 远 方 的 弟 兄 。

[b]2 . 我 们 择 友 应 考 虑 甚 么 因 素 ?[/b]

箴 17: 17 朋 友 乃 时 常 亲 爱 , 弟 兄 为 患 难 而 生 。
箴 27: 6 朋 友 加 的 伤 痕 , 出 于 忠 诚 ; 仇 敌 连 连 亲 嘴 , 却 是 多 余 。
箴 27: 9 膏 油 与 香 料 , 使 人 心 喜 悦 ; 朋 友 诚 实 的 劝 教 , 也 是 如 此 甘 美 。
箴 27:10 你 的 朋 友 和 父 亲 的 朋 友 , 你 都 不 可 离 弃 。 你 遭 难 的 日 子 , 不 要 上 弟 兄 的 家 ? 去 ; 相 近 的 邻 舍 , 强 如 远 方 的 弟 兄 。
箴 27:17 铁 磨 铁 , 磨 出 刃 来 ; 朋 友 相 感 , 也 是 如 此 。

[b]3 . 我 们 如 何 保 持 友 情 ? [/b]

箴 16: 28 乖 僻 人 播 散 分 争 ; 传 舌 的 离 间 密 友 。
箴 17: 9 遮 掩 人 过 的 , 寻 求 人 爱 ; 屡 次 挑 错 的 , 离 间 密 友 。
箴 18: 1 与 众 寡 合 的 , 独 自 寻 求 心 愿 , 并 恼 恨 一 切 真 智 慧 。
箴 18: 19 弟 兄 结 怨 , 劝 他 和 好 , 比 取 坚 固 城 还 难 ; 这 样 的 争 竞 , 如 同 坚 寨 的 门 闩 。

[b]4 . 交 友 时 我 应 避 免 甚 么 ? [/b]

箴 13: 20 与 智 慧 人 同 行 的 , 必 得 智 慧 ; 和 愚 昧 人 作 伴 的 , 必 受 亏 损 。
箴 14: 7 到 愚 昧 人 面 前 , 不 见 他 嘴 中 有 知 识 。
箴 16: 3 你 所 作 的 , 要 交 托 耶 和 ? , 你 所 谋 的 , 就 必 成 立 。
箴 20: 19 往 来 传 舌 的 , 泄 漏 密 事 ; 大 张 嘴 的 不 可 与 他 结 交 。
箴 24: 1 你 不 要 嫉 妒 恶 人 , 也 不 要 起 意 与 他 们 相 处 。
箴 24: 21 我 儿 , 你 要 敬 畏 耶 和 华 与 君 王 , 不 要 与 反 覆 无 常 的 人 结 交 , 因 为 他 们 的 灾 难 , 必 忽 然 而 起 。 耶 和 华 与 君 王 所 施 行 的 毁 灭 , 谁 能 知 道 呢 ?
箴 28: 7 谨 守 律 法 是 智 慧 之 子 ; 与 贪 食 人 作 伴 的 , 却 羞 辱 其 父 。
箴 29: 24 人 与 盗 贼 分 赃 , 是 恨 恶 自 己 的 性 命 , 他 听 见 叫 人 发 誓 的 声 音 , 却 不 言 语 。
箴 29: 27 为 非 作 歹 的 , 被 义 人 嫌 ; 行 事 正 直 的 , 被 恶 人 憎 恶 。
诗   1:  1 不 从 恶 人 的 计 谋 , 不 站 罪 人 的 道 路 , 不 坐 亵 慢 人 的 座 位 。[/size]

沙沙 發表於 2013-6-27 09:35

朋友常影响我们,有时影响极深。因此选择朋友成为你的知交时要小心谨慎。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