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沙沙 發表於 2013-11-27 08:42

默想圣経人物 十一月二十四日 先知西面

[size=4]

  在耶路撒冷有一个人名叫西面,这人又公义又虔诚,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来到,又有圣灵在他身上。他得了圣灵的启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见主所立的基督。他受了圣灵的感动,进入圣殿;正遇见耶稣的父母抱着孩子进来,……西面就用手接过他来,称颂神说,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话,释放仆人安然去世;因为我的眼睛已经看见你的救恩,就是你在万民面前所预备的;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荣耀。……又对孩子的母亲马利亚说,这孩子被立,……叫许多人心里的意念显露出来;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路二25—35)

[img]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attachments/month_1306/13061208508424543149a5d170.gif[/img]

  西面是真先知,他的话十分准确。当他把圣婴交回给马利亚的时候,他告诉她道成肉身的神子会照明人心中的意念。基督是所有遇见 的人的试金石。在西面来说便是如此。他与婴儿耶稣的接触,显露了他内心的态度:他完成了世上的工作,这时已准备好快乐地回到天家。这不是临死前的幻想,而是信心的辨识力,洞悉了时间与永恒之间的关系。没有信心的人只求能活下去,因为这世界便是他们惟一的家乡:但有信心的人每想到当他完成地上的工作,即可到神所预备的家乡时,心中就有极大的平安。

  
  [/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