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沙沙 發表於 2013-12-4 08:24

默想圣経人物 十一月三十日 所罗门(一)

[size=4]

  所罗门王上基遍去献祭,……夜间梦中,耶和华向所罗门显现,对他说,你愿我赐你什么,你可以求。所罗门说,你仆人我父亲大卫,用诚实,公义,正直的心,行在你面前,你就向他大施恩典;又为他存留大恩,赐他一个儿子坐在他的位上,……我的神啊,……但我是幼童,……你所拣选的民……多得不可胜数。所以求你赐我智慧,可以判断你的民,能辨别是非;……所罗门因为求这事,就蒙主喜悦。神对他说,你既然求这事,不为自己求寿,求富,……单求智慧……我就应允你所求的,赐你聪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以后也没有像你的:你所没有求的我也赐给你,就是富足,尊荣,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没有一个能比你的。(王上三4—13)

[img]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attachments/month_1306/13061208508424543149a5d170.gif[/img]

  从一个人的祷告你往往可以认识他的为人,尤其当他单独祷告的时候,他的祈求就是那么自然,正如这里的祷告一样。所罗门在他一生中的这个时期,我们可以肯定他是一个谦卑而良慧的人。谦卑是因为他认识自己的不足,良慧是因为他切慕作一个好王。他的祷告讨神喜悦,因为他不为自己求,

  他只求一些足以使他成为百姓好仆人的条件。神素来喜欢人向它祈求要作一个好仆人,因为它的儿子就是以仆人的身分来荣耀 。因此,如果基督徒学习所罗门祷告的榜样,求一颗智慧得人的心,他们便是以基督的心为心了,他们也可深信神必乐意赐下他所求的。

  [/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