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沙沙 發表於 2013-12-4 08:25

默想圣経人物 十二月一日 所罗门(二)

[size=4]

  所罗门在耶和华的坛前屈膝跪着,向天举手,在耶和华面前祷告祈求已毕,就起来,站着,大声为以色列全会众祝福,说,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因为他照着一切所应许的,赐平安给他的民以色列人,凡借他仆人摩西应许赐福的话,一句都没有落空。愿耶和华我们的神与我们同在,……使我们的心归向他,遵行他的道,谨守他吩咐我们列祖的诫命,律例,典章。……愿耶和华我们的神昼夜垂念,每日为 仆人与 民以色列伸冤;使地上的万民都知道惟独耶和华是神,并无别神。所以你们当向耶和华我们的神存诚实的心,遵行他的律例,谨守他的诫命,……(王上八54—61)

[img]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attachments/month_1306/13061208508424543149a5d170.gif[/img]

  这是圣经中第一次提到人跪下祷告。跪下的真正意义是谦卑、顺服。如果所罗门的生活能像他的祷告那该多好!如果所罗门在私下也像在众人面前那样跪下祷告,他的人生便不会悲悲惨惨地收场,而一定满有荣耀的祝福。他的悲剧并不是因为他犯了罪——“因为世上没有一个不犯罪的人”——乃是由于他从未悔改。他写了三本书:箴言、传道书和雅歌,其中完全没有提到悔罪的事。这些书卷中只有善意的劝勉,美好的应许和严肃的警告,强调痛苦是由犯罪而来,却找不出记载谦卑悔改认罪的地方,而他父亲大卫所写的诗篇却因充满谦卑的悔改而显得那样尊贵。

  [/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