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沙沙 發表於 2013-12-7 11:11

默想圣経人物 十二月五日 多马 THOMAS

[size=4]

  那十二个门徒中,有称为低土马的多马;耶稣来的时候,他没有和他们同在。那些门徒就对他说,我们已经看见主了。多马却说,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总不信。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就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多马说,我的主,我的神。(约二十24-28)

[img]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attachments/month_1306/13061208508424543149a5d170.gif[/img]

  你可以称多马为疑惑者,他却会叫自己作现实主义者。他想主耶稣不可能再进入犹太地而不被暗杀,这想法看来十分合理(约十一16),但这个现实主义的多马,也是一个忠心的门徒,他却准备好要与主同死。另外他的见解看来也十分合逻辑:既然主耶稣已被钉死在十架上,便没有可能再在耶路撒冷的街上走。不管人称多马为疑惑者或现实主义者,他必须对自己诚实。他也以为在神而言,复活是十分合理的,因为 是生命的源头。抓紧这个事实,再加上亲眼见到主,他不再怀疑了,虽然他仍是本着一贯的逻辑,但在眨眼之间,他领悟到他的主也是真神!基督徒的信仰是基于可靠的事实一多马实在是一个杰出的现实主义者。

  
  [/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