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沙沙 發表於 2013-12-7 11:13

默想圣経人物 十二月八日 提摩太(三) TIMOTH(3)

[i=s] 本帖最後由 沙沙 於 2013-12-10 08:30 編輯 [/i]

[size=4]

  奉神旨意,照着在基督耶稣里生命的应许,作基督 耶稣使徒的保罗,写信给我亲爱的儿子提摩太……。我感谢神,……祈祷的时候,不住的想念你,记念你的眼泪,……想到你心里无伪之信;……我题醒你,使你将神借我按手所给你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因为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你不要以给我们的作见证为耻,也不要以我这为主被囚的为耻;总要按神的能力,与我为福音同受苦难;神救了我们,以圣召召我们……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我为这福音奉派作传道的,作使徒,作师傅。为这缘故,我也受这些苦难;然而我不以为耻;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或作他所交托我的)直到那日。你从我听的那纯正话语的规模,要用在基督耶稣里的信心和爱心,常常守着。从前所交托你的善道,你要靠着那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牢牢的守着。(提后一l—14)

[img]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attachments/month_1306/13061208508424543149a5d170.gif[/img]

  如果提摩太是青年一代的典型代表,为什么保罗不为基督徒的见证前途担心?从他警告的话来看,他并不是不关心,但很明显地他十分有信心,这信心不是基于提摩太的品格,乃是基于一个伟大的事实,就是在提摩太心中内住的灵。不管人多懦弱,时代多险恶,圣灵永远是丰盛的。我们不知道当保罗为提摩太按手时,有什么事情发生,但无可否认的,一把不灭的灵火已经在他心中焚烧。这火将保罗和提摩太这两代连接起来。这火永不熄灭:向历代的教会永远保证,主的见证要持续不断。

  
  [/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