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沙沙 發表於 2013-12-31 10:38

默想圣経人物 十二月十八日 瓦实提 VASHTI

[size=4] 第七日,亚哈随鲁王饮酒心中快乐,就吩咐在他面前侍立的……请王后瓦实提头戴王后的冠冕到王面前,使各等臣民看……因为他容貌甚美:王后瓦实提却不肯遵……王命而来,所以王甚发怒,心如火烧。那时,在王……国中坐高位的,有波斯和玛代的七个大臣,就是甲示拿,……米母干,都是达时务的明哲人;……王问他们说,王后……不遵……王命,照例应当怎样办理呢:米母干在王……面前回答说,王后……这事不但得罪王,并且有害于王各省的臣民;……这事必传到众妇人的耳中,……他们就藐视自己的丈夫;今日波斯和玛代的众夫人……必向王的大臣照样行;从此必大开藐视和忿怒之端。王若以为美,就降旨写在……例中,永不更改……将他王后的位分赐给比他还好的人;所降的旨意传遍通国,……所有的妇人,无论丈夫贵贱都必尊敬他。王……以米母干的话为美,王就照这话去行。(斯一10—21)

[img]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attachments/month_1306/13061208508424543149a5d170.gif[/img]

  瓦实提的强硬性格叫人欣赏,也叫人惋惜。她因自己刚硬的性格,而被贬,被休婚。然而,我们从以斯帖取代她的事上,发现全书的中心论点,就是神隐藏的计划怎样管理人类一切的行为,以成就 的旨意,纵使在今天不敬畏神的社会中也是如此。谋害犹太人不仅是哈曼个人的诡计,更是撒但攻击整个民族的诡计,尤其是在针对那小数正重建耶路撒冷的余民。以斯帖就因为现今的机会,(四14)进入宫中。一些世俗史学家的资料传说后来瓦实提重登后位。如果真是这样,以斯帖短暂而及时的提升,正好是神至高主权的更大证据。


   [/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