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沙沙 發表於 2013-12-31 10:41

默想圣経人物 十二月二十一日 祭司撒督

[size=4]  拿单说,我主我王果然应许亚多尼雅……作王,……吗。他今日下去,宰了许多牛羊,肥犊,请了王的众子和军长,并祭司亚比亚他,……吃喝,说,愿亚多尼雅王万岁。惟独我,……和祭司撒督,……比拿雅,……所罗门,他都没有请。这事……王却没有告诉仆人们,在我主我王之后,谁坐你的位。大卫王吩咐说,叫拔示巴来,……王起誓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向你起誓,说,你儿子所罗门必接续我作王,坐在我的位上,我今日就必照这话而行。……大卫王又吩咐说,将祭司撒督,先知拿单,……比拿雅召……王对他们说,要带领……所罗门骑我的骡子,……到基训;在那里祭司撒督,和先知拿单要膏他作以色列的王,……(王上一24—34)

[img]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attachments/month_1306/13061208508424543149a5d170.gif[/img]

  主耶稣说 向来是明明的对人说话,从不在暗地里说(约十八20)。撒督就是这样一类爽直而坦白的人。他的名字是“义”的意思。他的声誉很好,以致亚多尼雅与别人卑鄙地同谋造反时,便小心翼翼地避开他。对于撒督,更高的称赞也比不上别人把他从阴险谈论中剔除出来的这事实:他的赏赐不仅是无亏的良心(其实这已经不算是小的祝福),还有王加冕时所得的尊荣地位。在神的百姓中,不应该助长任何暗中交头接耳及对人评头品足的事。我们既自称在基督里已经称“义”,就应追求像义者撒督一样的态度和称誉。


   [/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