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仆人之家BBS's Archiver

pedro 發表於 2014-2-18 08:28

仁慈的创造者

[i=s] 本帖最後由 pedro 於 2014-2-18 08:33 編輯 [/i]

[size=4]1、[color=RoyalBlue][b]罪破坏了这个完美的世界[/b][/color]

这个故事记载于《圣经》的创世记第三章。上帝创造的完美世界出现了污点。杂草玷污了的花园,为了生活,人们必须在田地里辛勤耕作,丑恶、污染和疾病也随之出现了。今天的男人和女人不是完美的了。人与人之间有了憎恶、贪婪、战争、破坏和谎言。上帝创造的万物发生了什么事?他们被进入这个世界的罪所破坏了。男人和女人有了罪恶的心灵和邪恶的念头。他们说的和行的都是错误的、败坏的。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b]撒旦引诱夏娃[/b]

上帝赐给亚当和夏娃一个美丽的花园让他们居住——伊甸园。园里有许多可爱的结有美味果子的树木。亚当担负着照看这个园子的责任。上帝对他们说:“你们可以随意吃所有树上的果子,但不能吃园当中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如果你们吃了,就必定死。”

撒旦,这个罪恶之主,就来引诱夏娃。牠变成一条蛇和夏娃说话。开始牠对上帝的话表示怀疑:“上帝岂是真说,你们不可吃园中那棵树上的果子吗?”夏娃回答说:“是的,我们可以随意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惟有园当中那棵树上的果子,我们不能触摸它,否则,我们就会死。”于是,撒旦说上帝的话并不是真的。牠说:“你们不会死的,上帝知道如果你们吃了那果子,就会和祂一样聪明,能知道善恶。”夏娃便被魔鬼的言词所迷惑。她看到了禁果,心里很想吃。她就从树上摘了几个吃了。她还把果子给亚当,他也吃了。就这样罪恶进入了这个世界,亚当和夏娃从此不再纯洁了。他们发现自己赤身露体,感到十分羞愧,就用无花果树的叶子为自己编织裙子。


[b]上帝的惩罚[/b]

亚当和夏娃知道自己违背了上帝的话。天起了凉风,当他们听到上帝在园中行走的脚步声,就非常害怕见到祂。于是亚当和夏娃便躲在园子的树丛里。

上帝叫亚当:“你在哪里?”亚当回答:“我听到祢进了园子,十分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所以便躲了起来。”上帝问:“你怎么知道自己赤身露体?你是不是吃了禁果?”亚当试图推卸责任。他说:“这应该怪你赐给我的那个女人,是她把果子给我,我才吃的。”上帝转向夏娃问道:“你做了什么?”夏娃也试图找借口,她申辩道:“是那条蛇引诱我,我才吃了禁果。”

上帝必须惩罚罪。祂先对蛇说:“因为你的行为,你应遭受比其他生物更严厉的诅咒。

你将终生在地上爬行,以尘土为食。你将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要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夏娃也受到了惩罚。上帝对她说:“你将要受生产儿女的苦楚,你必依靠你的丈夫,他必管辖你。”

亚当也不例外。上帝说:“你必终身劳苦,土地将不再会容易耕作。地上必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必汗流满面艰辛劳作才能从地里得吃的。”

尽管这是惩罚,但上帝仍旧显露了祂的仁慈。祂并没有完全把他们拋弃。他们仍将会有孩子和食物。上帝还用兽皮为亚当和夏娃做了衣服。上帝把他们逐了出伊甸园,永不许他们再回来。

[b]上帝的承诺[/b]

尽管那是一个悲痛而艰难的时期,上帝仍旧怜悯亚当、夏娃以及他们的后裔——也包括你。撒旦想要除灭夏娃和亚当,并且破坏他们与上帝的关系。牠非常恶毒和狡猾。

但上帝已为世上的人定下了一个更好的计划。

上帝说到:“蛇将与女人的后裔彼此为仇。”撒旦和主耶稣基督——女人最重要的一个后裔——将彼此为敌。撒旦将企图伤害耶稣,但耶稣终将彻底战胜牠、战胜一切罪。

这是上帝在亚当和夏娃离开伊甸园之前所做的承诺。

这一承诺已经实现了。耶稣作为一个人来到了世上,为了承担罪恶所应受的惩罚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上帝的公义需要有这样的献祭。撒旦被完全击败了。上帝愿怜悯所有相信主耶稣基督和祂所做的一切的罪人们。

上帝在很多方面显露了祂对我们的怜悯和爱戴。上帝让挪亚看到彩虹,是在提醒他和我们,祂将不再用洪水毁灭整个地球的诺言。(创世记9:11-17)上帝向亚伯拉罕保证祂将与他同在,而且亚伯拉罕的子孙会如天上的星和海边的沙一样多。(创世记22:17-18)当所罗门建好圣殿时,上帝曾许诺祂将与他和他的全家同在,只要他们仍旧忠实于上帝和祂的律法。(列王纪上9:4-7)上帝承诺要赐给我们救主的诺言已经实现。
[/size]

pedro 發表於 2014-2-18 08:38

[size=4] [b][color=Blue]2、造物主降世为人[/color][/b]

上帝以一种奇妙的方式实现了祂原先在伊甸园中所作的诺言。祂曾说过:“有一个人将战胜撒旦”。什么样的人能够这样做呢?

上帝是如此地爱世界,甚至差祂的独子来到世上。圣子的能力和荣耀与圣父和圣灵是同等的。大约2000年前,圣子出生于犹太一个名叫伯利恒的小城里,降世成了一个人。

祂的名字叫耶稣。

[b][color=RoyalBlue]上帝如何履行祂的诺言[/color][/b]

[b]造物主的诞生[/b]

这个故事记载于《圣经》的四福音书.圣子耶稣和圣父,圣灵当初一起创造了整个世界。那么祂的出生地会是最豪华富丽的地方﹑最金碧辉煌的宫殿﹑或者最重要的城市吗?

不,我们的创造者耶稣出生于一个不起眼的小镇——伯利恒。祂甚至生在马厩里而不是在一所房子中,祂生于祂所造的动物中。祂几乎没有藏身之地。祂的母亲玛利亚和父亲约瑟都十分贫穷。

耶稣的诞生是由祂所创造的天使向人们宣布的。一位天使将救主已诞生的好消息告诉了一些牧羊人,一大群天使出现并高声赞美上帝。他们唱道: “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上帝,在地上和平归与祂所喜悦的人。”

一些从东方来的博士们发现空中有一颗特别的星星,便跟随它来到了伯利恒。在那里,他们敬拜了圣子耶稣,并带给祂礼物。那颗圣子创造的星星带领这些博士找到了祂。

[b]造物主的生活[/b]

在主耶稣的一生中,祂曾多次显示了祂的大能。

一天晚上,耶稣和祂的朋友们坐在一艘横渡加利利海的船上。突然,海上起了风暴,波浪几乎掀翻了船。祂的朋友们惊恐地叫道:“主啊!救救我们,我们要被淹没了。”

耶稣从船里站起来,对风浪说:“静了吧!平息吧!”曾创造了风和水的圣子耶稣,现在用祂话语的力量控制了风暴。风停息了,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一天早晨,耶稣步行来了耶路撒冷城。祂觉得饿了。在路边有棵无花果树,于是耶稣走过去想找一些果子吃,但无花果树上除了叶子外一无所有。耶稣说道:“这棵树将永不再结果子。”那树立刻就枯萎了。耶稣曾用祂的话语创造了所有的树,祂当然也可以在这棵无花果树上施展祂的大能。其他人看到这树很快就枯萎了,感到很惊奇。

人们都愿来听耶稣讲道,甚至在最偏僻的乡村也是如此。一天,约有5000多人在听祂讲道。天色已晚,耶稣说道:“他们在回家之前,得吃点东西。”当时,附近没有店铺,只有一个小男孩带了五片面包和两条小鱼。耶稣于是祝福这些食物,它们竟变得使那儿的每个人都吃饱了,甚至还剩下了十二个篮子的食物,那是因为所有的食物原先都是耶稣创造的。

耶稣同样也有约束动物的大能。一头从前没人能驯服的驴子被带到耶稣那里,耶稣把披风垫在它背上就骑着它去了耶路撒冷。祂到那里去领受死亡,但他却是以得胜者的姿态去的。

[b]造物主的教导[/b]

耶稣用祂所创造万物中的不同事物来教导祂的听众一些重要的道理。

跟随主的人就象祂所造的绵羊一样。有时一只羊会远离羊群,但牧人会一直寻找它,直到找到为止。

耶稣基督曾用芥菜种子的比喻来告诉人们祂的国度是怎样的。籽粒虽小,但它会逐渐长成一棵大树。耶稣的国度虽然在开始时似乎只有一个很小的开端,但它也必定会成长、壮大的。

耶稣说风暴和洪水就象生活中的愁烦和困难,它们会破坏根基不坚实的房屋。如果我们的生命不是建造在耶稣基督这块盘石上,我们就经不起愁烦和困难的考验。

在祂的教导中,耶稣告诫人们世界末日到来之前将要发生的事。祂说:“在不同的地方会有战争、地震和饥荒。”

上帝作为整个世界的创造者,确切地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事。上帝掌管着一切。



[b]造物主之死[/b]

主耶稣,上帝的儿子,后来在耶路撒冷外的骷髅地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耶稣曾创造了所有的树木,但祂却被钉在木制的十字架上。耶稣曾创造了水,但祂却痛苦地叫道:“我口渴。”那作为罪恶的结果出现在地上的荆棘却被做成王冠戴在祂的头上。造物主耶稣,为他人的罪恶而受难和死亡。祂的苦难和死亡承担了那些信祂、爱祂的人所应受的惩罚。

当耶稣从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三点在十字架上受难时,黑暗笼罩了大地,连耶稣创造的太阳都被遮蔽起来了。

耶稣死的那一刻,大地震动,岩石崩裂,一些坟墓裂开,里面圣洁之人的尸体复活了,他们来到耶路撒冷,许多人看到了这一切。看守十字架的卫兵被惊呆了。他们说:“这真是神的儿子。”

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祂的子民才能够永远活在天堂里。那些信祂之人的罪才能得赦免,他们的生命被重新塑造,而被称为新造的人。

[/size]

pedro 發表於 2014-2-18 08:41

[size=4] [b][color=Blue]3、造物主的计划[/color][/b]

许多人为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而感到担忧。赤道雨林被砍伐,土地变为荒芜。我们被告之地球周围的臭氧层正在改变。海洋、空气和土地受到化学物质的污染,一些动物正濒临灭绝。一些人呼吁,除非我们更加爱护这个世界,否则它会遭到毁灭。然而,上帝仍旧看护着我们和祂创造的万物。

上帝对祂所造的世界是如何说的呢?祂已为祂的创造物做好了计划。祂的大能创造了一切,祂也将随祂的意愿来维持它。

然后将会发生什么?

[b]一切将被重新创造[/b]

上帝告诉我们,这个我们所知的世界终有一天会被毁灭。世上的万物将会被烈火吞噬,土地将会变得荒凉。正因如此,上帝忠告我们要过圣洁和敬虔的生活。不信耶稣的罪人将受惩罚。撒旦同样也将受到惩罚,牠将再不能破坏上帝所造的一切。

那些相信主耶稣的人不必担心要发生的事。上帝已经应许了一个新的天地。神创造世界的大能将同样再创造一个全新的世界。所有的生物都将焕然一新,狼和羊会成为朋友,狮子会象牛一样温顺。我们对此是无法想象的,但对神来说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所有信耶稣的人都会在那里。再也不会有罪恶来破坏上帝的工作。

上帝是为自己的荣耀而创造世界的,所有的被造物都是属于祂的。[/size]

pedro 發表於 2014-2-18 08:41

[size=4] [b][color=Blue]4、你怎么样呢?[/color][/b]

你也是上帝创造的一部分,是祂创造了你。你也象万物一样被罪恶玷污了,也需要被重新塑造。你的罪将受惩罚,但如果你为自己的罪而内疚并祈求上帝的饶恕的话,你就将获得饶恕。耶稣基督已经为祂子民的罪承担了一切惩罚。当你信祂时,你就被重生了。当新生命开始时,你就会服事和顺服神。那创造这世界的大能能够使你成为新造的人。我们肩负着照管这个上帝所赐予我们的世界的任务。我们应该友好地对待动物和鸟类。我们应该尽我们所能地爱护树木和一切植物。我们应该小心,不要让水和空气受到污染。我们有义务尽力帮助他人。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信靠主耶稣基督并向他人传扬仁慈创造者的福音。

“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马可福音16:15)
[/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