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517 | 回復:2 發帖

不轻易发怒的大有聪明

不轻易发怒的大有聪明,性情暴躁的大显愚妄。箴言 14:29

发怒是人的一种常情,世界上很少人是不生气的,生气是不好的,发怒是没有智慧的表现。人生气的时候,心跳加快,血压飙升,自己的情绪也不好,整个人都不对劲。生气不但对我们身体不好,而且对灵性也不好。多数时候人生气把我们放在愚昧的表现当中,所以,“忿怒为残忍,怒气为狂澜,惟有嫉妒,谁能敌得住呢?”(箴27:4)当一个人大发怒气时,是很残忍的,对自己对别人都不好,且怒气为狂澜,很像海啸,破坏性很大。怒气会把人放在一个很愚昧的行为当中,人在生气时,他忘记了自己所做的事情,会做一些很愚昧的事情,甚至会伤人,会杀人的。

箴言告诉我们,人的脾气有三种情况:即轻易发怒的人、好生气的人、暴怒的人。有些人很容易就生气,一点小事情就生气,不高兴就生气,没有忍耐;有些人的脾气已经成为他的主人,脾气在管理他而不是他在管理脾气,把自己交到脾气的手中,在生气时,他完全失去控制,没有智慧,也没有灵性。还有些暴怒的人,脾气实在坏,这种人千万不要靠近他,一靠近他就被烧掉了。看来不生气是不可能的,不发一点脾气也是不可能的。

但是一个人能做到不轻易发怒,能够管理自己的脾气,这人便有智慧。所以不要生气,不生气,才有智慧,才能解决问题。“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雅1:20)“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弗4:26)“人有见识,就不轻易发怒,宽恕人的过失,便是自己的荣耀。”(箴19:11)

暴躁的性情会像烧起来的火一样失去控制,它能伤害自己及他人。

TOP

发怒会破坏人与人的关系,又会使我们作出冲动的举动,产生苦毒与罪恶感。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