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327 | 回復:0 發帖

在信的人凡事都能.一个穷寡妇的故事


经文:可十二38-44

 在我们生活中会遇到两种人,一种是有成就的人,另外一种是没有成就的人,当然我们也可以说是富人与穷人。
 耶稣发现有些人有成就,非常喜欢穿的体面,喜欢人主动和他问安,喜欢在许多聚会中坐在重要的位置上,更喜欢别人以为他除了有钱更有水平,因此他会表现宗教上的虔诚。

 有一天耶稣在一场犹太人的聚会中看到一个穷寡妇奉献一点点的钱,耶稣看了很感动,因为这一个穷寡妇她奉献的小钱胜过富人奉献很多的钱,圣经说这一个穷寡妇把她拿来吃饭的钱都奉献了,耶稣认为这一个穷寡妇的奉献比富人的奉献更多。

 寡妇代表无倚无靠、易受欺压。寡妇也代表贫穷。寡妇也最有资格埋怨神。当这一个穷寡妇在犹太人的聚会中他也许会看到轻视他的人也在聚会中,当寡妇摸着自己的口袋,口袋中除了奉献的钱就没有了。当寡妇走向奉献箱奉献,她面对上帝,她感谢上帝使她有钱奉献,她的奉献感动了耶稣。
 穷寡妇她为什么这么穷还愿意奉献呢?在旧约圣经中也有一个穷寡妇的故事。

一、以信心而言 苦难并不是苦难 王上十七8-16
 旧约中穷寡妇的故事发生在伊莱贾先知的时代,先知伊莱贾因未亚哈王的逼迫而逃亡敌国撒勒法,撒勒法是属于西顿,当时穷寡妇遇到百年难见的旱灾,当然有旱灾会造成粮食短缺,这位穷寡妇只有一点油及面,准备吃最后的一餐。当穷寡妇在撒勒法的城门预备捡柴,伊莱贾看到这一个寡妇,他跟寡妇要水喝,当寡妇要帮伊莱贾找水喝的时候,伊莱贾跟寡妇说,顺便拿一点饼给我吃吧!
 这一个穷寡妇告诉先知伊莱贾「我指着永生耶和华─你的神起誓,我没有饼,坛内只有一把面,瓶里只有一点油;我现在找两根柴,回家要为我和我儿子做饼;我们吃了,死就死吧!」。当寡妇说:死就死吧!是一个很绝望的心情,其实不只是寡妇绝望,可能连伊莱贾也会绝望。

 伊莱贾凭着信心要寡妇先做饼给他吃,再做给自己吃。伊莱贾出于信心的行为超过我们的理解。如果伊莱贾是一位牧师,告诉一个很穷的寡妇要有信心,要为牧师奉献,而且这一个寡妇不是基督徒,伊莱贾可能会被教会解聘,因为他的信仰及品格有问题。

 两个寡妇及先知因为信心而蒙福,然而信心是如何得到的呢?撒勒法的寡妇及在犹太人会堂的寡妇她们的信心是否是百分之百的信心呢?

二、以信心而言 死亡并不是死亡 来九24-28
 撒勒法的寡妇及在犹太人会堂的寡妇她们的信心当然不是百分之百的信心,直到耶稣进入天堂,那完全的信心就赐了下来。耶稣进入天堂的意思就是耶稣进入了天上的状态,就是显明在上帝的面前,耶稣基督以自己为祭而无罪进入至圣所,使我们以无罪的身分可以与神同在,脱离了人因为罪而必须死亡的挟制,也脱离了审判。

 圣经提到耶稣献上自己为祭,使我们不但有生活的信心,更有生命的信心。我们不但相信上帝会赐福我们的生活,更相信上帝将永生赐给我们,使我们脱离罪恶与死亡。我们如果愿意相信耶稣就能得到永生。

结论、从信心出来的人 赞美耶和华  诗一四六

 信心是来自于对神的感恩而非对神的怨恨。在我们还活的时候,要献上一生赞美主。不应羡慕有财势之人,或视之为偶像。上帝更提醒我们,不要从世人当中,期望得任何帮助,因为世人都要归回尘土,他们的生命是短暂和脆弱的,一下子便都要「消灭」。

 当我们认识了施行公义的主,祂在各方面扶持无助的人。至于压榨别人的「恶人」,主要使他们灭亡。公义的神是人类唯一的盼望与喜乐,祂既然是创造和掌管万有,祂一定会施行公义于世上。

 我们的信心来自于造天、地、海及万物的神,神既是造物的主,他必有能力,然而,单单有能力是不能叫人心中倚靠他,但是,神是守诚实的,这样守约的神,使人心中倚赖他。这位诚实的神为受屈的伸冤,赐食物与饥饿的。耶和华释放被囚的。

 当我们知道有一位鉴察人心为受屈的人伸冤之神,必叫人大得安慰。创造人类的神,也是赐万物给世人享受的神,他既然看顾飞鸟走兽,更必照顾我们。
 我们在这些神的恩典中有信心,因为神在永恒中是主,并且使我们因为相信他而蒙福。


◆胥弘道牧师/中华基督教信义会得胜堂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