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041 | 回復:0 發帖

[青少文章] 好媳妇路得

  


 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因为今日没有撇下你。——路得记四章14节

  很久以前,伯利恒有过一次大饥荒,一个叫以利米勒的人,仓惶地决定,带着妻子──拿俄米和两个年幼的儿子,往摩押地去逃荒。

  十年的异乡生活,以利米勒和两个儿子都先后离开了人世,留下拿俄米和两个贤淑的媳妇──俄珥巴与路得.

  拿俄米经常站田野间看落日,回亿往事心中无限感伤。路得总是细心的安慰她。拿俄米想回老家──伯利恒。两个媳妇欢喜地表示乐意同行。

  拿俄米躺在床上睡不着,她怕自己连累了两个好媳妇。返乡的途中,拿俄米留着眼泪,要两个媳妇都回娘家去,各自寻找幸福。媳妇们都不愿撇下婆婆。最后,俄珥巴拜别婆婆,哭着离去。路得却与婆婆同行,并且跟随婆婆的信仰。

  终于回到了日夜思念的家乡──伯利恒。景物依旧,拿俄米却穷困聊倒。人们十分同情她的处境。

  路得为了供养婆婆,决定往麦田里拾穗。她求神格外保守,看顾她们。金色麦田里,欢笑声四处洋溢。路得默默地工作。人们小声谈论她的遭遇。

  高大的波阿斯先生,是人人敬爱的地主。他熟练地指挥调度帮忙搬运。这样一个敬畏神又待人宽厚的主人,难怪受人爱戴了。

  波阿斯由衷地钦佩路得对婆婆的孝心,及所行的一切。于是特别同情与关怀她。路得十分感动。

  满载而归的路得,兴奋的告诉婆婆一天经过。拿俄米听见波阿斯的帮忙,心中大为欢喜,于是向神献上感恩。

  收割季节结束时,拿俄米要路得去见波阿斯,求他照顾她们日后的生活。波阿斯很高兴路得来寻求帮忙,他深信这是神的美意。

  终于,波阿斯娶了善良的路得为妻,他们得了所有人的祝福。因为神亲自为他们牵成了这美好的姻缘。第二年的夏天,神赐给他们一个聪明的胖儿子。瞧!拿俄米笑得嘴都合不拢了。

  请看!神对一切敬畏他,信靠他的人,都有无穷的赏赐。

  问题:
  1. 为什么路得愿意陪同拿俄米回伯利恒去?
  2.路得如何孝敬和奉养拿俄米?
  3.神赐福路得什么?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