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081 | 回復:0 發帖

18/3/2010 爱与恨

约壹二7-11

7亲爱的弟兄啊,我写给你们的,不是一条新命令,乃是你们从起初所受的旧命令;这旧命令就是你们所听见的道。

8再者,我写给你们的,是一条新命令,在主是真的,在你们也是真的;因为黑暗渐渐过去,真光已经照耀。

9人若说自己在光明中,却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还是在黑暗里。

10爱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并没有绊跌的缘由。

11惟独恨弟兄的,是在黑暗里,且在黑暗里行,也不知道往哪里去,因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



在约翰的思想中,常存有很清晰的对比,这里有两个强烈的对比,就是光与暗、爱与恨。这两个光景是绝对的,有光就不能有暗,有爱就不能有恨,因为这是真理与罪恶之争,绝对没有中间路线!
  约翰强调在信的人,因着真理的光,以至在生命里的黑暗要过去,以真理取代罪恶、爱取代恨。

这是生命本质的转变,神所赐予的生命,本质是属真理、光明和慈爱的,这种生命特质在信的人身上要渐渐显露出来。「恨」也是指生命本质而言,这里并不是指人感受上的反应,这种本质是属罪恶的、撒但的。

故此每一个属神的人,在生命本质上都有真理的流露,就是彼此相爱。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的生命既有了真理和爱的本质,又怎能有能力去恨弟兄呢!



在我身上能流露新生命的特质吗?

 是爱还是恨的能力在充满我的生命呢?

返回列表
一级推薦贴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