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5369 | 回復:1 發帖

第三篇 神的话成为我力量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希十一6

   当我们凭信心寻求神,校正目标为了神自己而努力寻求祂,圣经应许我们,这人就必定得到神的喜悦和赏赐;既是神的赏赐,就必定是大有恩典和无比的大爱,有力量地对我们带来极大的好处。今天,我们立志要好好读完圣经一遍,就是立志在读经中寻求神和认识神;不过,若果我们所看重的,不外乎要完成一个计划,把圣经上的白纸黑字读完一次就算,那么就会白白错失从神得赏赐的好机会。

   所以,我们带?甚么态度来读圣经,就换来有多大的赏赐!

   若要把圣经读进生命里,我们可以有四种程度去选择。第一种是浅读圣经,就是一卷接一卷,像蜻蜓点水般,快快地顺序阅读,每次快速地读完指定的篇幅就完了。不过请放心,虽然是浅读,当我们凭信心迎接主的话,即使轻尝浅试,但最少也能像婴孩吃奶般,得到滋养。

   第二种方式就须要认真一点,在每天读经中,读完了选读的经文后,再选择其中重要的章节,和背诵其中重要的金句,这就像吃稀饭或糊仔,得到的滋养会更多,日积月累,生命就会有力起来。

   第三个方式就是认真地去理解消化神的话语。就是在我们反复思想背诵圣言的时候,我们也正在迎接神进入生命中。当然,我们需要了解经文的背景和基本的解经原则,使神的话语更容易被掌握和吸收。当我们用心解开神的话,就有如打开一个载满能力的宝箱,心灵载满能力。

   第四种方式叫灵修默想,那就是再认真行前一步,在读经时进入更深的人神关系中。这是发生在内心世界里用脑又用心的祷告活动,在理解消化经文之余,更进到神面前,寻找和渴求神自己。所以,读经的时间要更长更专注。灵修默想是以相交为重心的,默想就是打扫内心成为一个属灵居所,让神居住在我们里面,读圣经的时刻,就是一个与神相交的时刻,在那里,神与我们,我们与神,进入丰富的生命交流之中。这时的读经生活,就像我们收到一封极宝贵的情书,看完又看,爱不释手。

   若我们把读经以吃饭为比喻,一个以神的话为生命的根源的人,就会非常重视这吃饭的时刻,他会感到读十多二十分钟圣经是不够的。因为我们内在的属灵生命,就正在以神的话语为食物和活水,所以,一天之中就需要吃足三餐。

   神的话成为我的力量,我需要神同在多少,也就影响了我会用多少时间寻求祂。当然,在起初的阶段,我们也无须勉强自己每天读经两小时,就让我们按着自己的能力好好读经就可以了。
   愿你在读经中寻找到神自己。

版权属生命福音工协会所有‧蒙允准使用
1

評分人數

  • pedro

恩……慢慢的的一个一个字读一遍后、再读二次时、味道是不一样、、再继续读你会品尝不一样的味道滋润心灵、不要怕时间久、越久起陈香、弟兄姊妹试试 神神给你不同的领受和恩赐、加油!

TOP

返回列表
一级推薦贴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