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322 | 回復:0 發帖

基督徒在世为何是客旅?

世间不是我们的居所。我们在世,为时很暂。人在世上的日子如同影子。 神未曾计划将这世界作为我们的家乡。衪也未曾将这暂时的居所给我们作为家乡。若是 神给我们丰富的产业,众多的儿女,或良朋密友,衪并不是有意叫我们在世上永久安居下来;只不过叫我们暂时享用,不久就要撇弃。我们经营世务,料理家室,若不把它们看为向天旅程中的事,而别有用心,那就是枉费心机。若我们耗费终生来追求世上的幸福,例如财富快乐,世人的钦仰信誉,和儿女的成立等等。到头它们对我们都是无关重要的。死要把我们一切的指望都化为泡影,把所有的享受都归于消灭。那些一向认识我们的地方,不再认识我们了。而且那些向来看见过我们的眼睛,也不再看见我们了。人必从这一切永远被取去;这在何时发生,并无一定,可能是在我们得着这些之后,立刻就发生。当我们静卧墓中的时候,这一切世间的事务和享受,都在哪里呢!人也是如此,躺下不再起来,等到天没有了。(伯十四12)

来世乃 神为我们所规定的永远安居之处。天堂乃是为我们所预备的久居之所;只有在天堂,我们才有永久的产业。今生原是转眼即逝的,来生才是永恒的,我们所要进入的地方,必是永无变更的。我们的来生既是永恒的,所以它较今生更为重要,而我们对今生的一切愿望,就当完全居于来世之下。

只有在天堂,我们才能得到最高的福分,达到最高的目的。 神创造了我们,原是为衪自己。万有是本乎衪,依靠衪,归于衪。所以,只当我们被带到 神那里时,我们才达到最高的目的;但那是只当我们被带到天堂时,因为天堂乃是 神的宝座所在,是 神特别临在的地方。人在今生,与 神只有很不完全的联合,在重重黑暗中,对 神只有很不完全的认识,在很多的悖逆中,对 神只有很不完全的顺服。我们在世只能很不完全地事奉 神,荣耀 神,因我们的事奉掺杂羞辱 神的罪恶。但当我们达到天堂时(我们若能达到的话),我们就得与 神完全联合,更清楚地认识衪。那时,我们将完全顺服 神,再没有罪,因为我们将要看见衪的真体。我们在天上要服事 神,尽自己的本份服事衪,在衪的爱火中献上作为圣洁的祭品。

 神是有理性之人最高的福分;与 神相交,才是我们心灵得到满意之喜乐的唯一方法。到天家充分与 神相交,较比世上一切最快乐的享受,都要无限美好。父母,夫妇,儿女都只是影儿;只有与 神相交,才是本体。这一切都不过是放发出来的光辉,只有 神才是太阳。这一切都不过是支流,只有 神才是源头。这一切都不过是滴水,只有 神才是海洋。所以我们理当只将今生看为奔赴天堂的旅程,我们理当以追求最高的目的和最妥当的福分,作为我们终生的事工;如此我们当将今生其它一切的事务看为次要。除了我们的正当目的和真正快乐外,我们何必为别的事情劳苦用心呢?

今生和一切属今生的事,都是由万物的创造者使人过渡到来世而预备的。 神创造了这个世界,作为人达到来世的准备处。 神赋予人必死的生命,为要使他准备好进入来生。 神所以赐我们今生的一切,都是为着这个目的。太阳照耀,雨露下降,地面产生百谷,都是为着这个目的。一切国家,教会,家庭,和个人的事务,都是创造管理万物的主,为着来世而替我们安排的。万事都次于天国,所以,我们理当将世上的万事,都放在天国之后。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