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243 | 回復:5 發帖

转载:复活——美丽而合理的信仰

「这是富兰克林的遗体,像一本破旧的书被虫蛀蚀,但此书本身永不磨灭,将来仍由原书的著者(指上帝)修订重版,焕然一新。」
  ----富克林自撰碑文



  ●复活——美丽而合理的信仰

  大自然中充满了「复活」
  
  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却生出一棵麦子,「有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收成。」
  
  当你看见冬日枯枝的时候,你似乎听见它在微声说:「春天来的时候,我会复活的。」
  
  美丽的花朵凋残了!也许你会为它们叹息,但是当它们的果实初现时,你知道它们复活了。
  
  清澈的湖水在阳光下蒸发,消散,但是它在飘飘的雪花里复活了。
  
  是的,大自然里充满了复活——美丽的复活。
 

  「所种的是羞耻的,复活的是荣耀的」
  
  这是圣经中形容复活的话(哥林多前书十五章四十三节)。你没有看见丑陋的毛虫么?有一天,它会消失于蛹中,而从这蛹中竟走出一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自由的飞翔。「羞耻的」死了。「荣耀的」复活了。是的,这「臭皮囊」有一天真要在坟墓中发臭了,但是,荣耀的身体将要复起。
  

  死河的彼岸 
 
  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以前,人们以为西班牙的西海岸便是世界的尽处。所以西班牙兵士的军装上编了三个拉丁字NePlusUltra,意即「此外无陆」。但是勇敢的,不为人言所拘的哥伦布,终于在一四九二年发现了新大陆,而且这新大陆成了今天的「黄金国」。
  
  许多人认为「死后乌有」,但是死河的彼岸到底如何?由死复活的主耶稣基督告诉我们,彼岸有更美丽的生命。
  
  
  创造生命之主难道不能重造生命? 
 
  奇妙的人体使多少人惊奇不置!它是生命的灿烂花朵,是造物主宰的杰作。上帝既能创造这奇妙的生命,难道不能在他死亡后使他复活?
  
  当你把一只美丽的银杯投入硝酸液中时,它便溶化无余,再不存在。但是如果你把盐水倒入,银质就立刻再现,经锤制之后,银杯复原。难道造物的主宰比不上一个化学师么?
  

死失去了它的毒刺 
 
  使徒保罗因主耶稣基督的复活,而向死亡发出胜利的呼声:「死阿,你的毒钩在哪里!」复活的盼望把「死亡」变为「安眠」。可怕的死亡已经失去狰狞的面目,因为它不过是引往更美生命的隧道而已。
  
  卫斯理约翰甚至在他所写的一首圣诗说,死亡的面貌是美丽的:“Oh,lovely appearance of death,What sight upon earth is so fair.”
  
  丑恶的死亡竟成为永生的大门,怪不得他为死亡歌唱了。
  
  
  哭泣转为安慰 
 
  耶稣的门徒抹大拉的马利亚,站在耶稣的坟墓外面哭泣。对于她,一切都完了,因为她所盼望的弥赛亚——救主,已经被人钉死了,他的尸首就葬在这里。过去的一切好像一个恶梦——坟墓结束了一切。她绝望的哭,哭,哭。
  
  刹那间,一切都改变了,复活的主正站在她面前,她起初信不下去,但是事实终是事实!她不再哀哭了,她飞奔报信。
  
  今天,你还在「空坟墓」外面哭泣么?如果耶稣仍然是在坟墓里,那末你真应该痛哭!但是,主已经复活了!他是你的救主!他胜过了死亡!他将美丽的、荣耀的盼望带来给你。擦乾你的眼泪吧!

TOP

从怀疑到信仰 
 
  这里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多年前,英国有两个著名人物,一个是Gilbert West,一个是Lord Littleton,法学家与作家。他们认为基督教应该被除灭。经过讨论之后,他们同意,如果想推翻基督教,必须证明耶稣没有复活,同时证明保罗在大马色道上所见的异象是假的。二人决定分工合作,West负责证明耶稣复活是不可信的,Littleton负责证明保罗的经验是假的。他们约定一年后会面,互相讨论研究所得。但再会面时,竟发现彼此都已经成为基督徒了。他们在研究圣经关于耶稣复活的记载时,不约而同的受感而信奉基督为救主,传为美谈。
  
  圣经不怕敌对而诚实的研究。这是一个好的例证。
  
  
  从失败到胜利  

  清朝的李鸿章曾经发过一个问题:「西洋人为什么信奉一个失败的人物?」他认为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显然是失败了的。为什么要相信他?
  
  耶稣外表上的失败,不过是上帝奇妙救恩计划中的一步。圣经说:「他藉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希伯来书二章十四节)耶稣的复活显明了他最后的胜利。更显明了他是「生命之主」。
  
  如果我们只看十字架,就会得到一个结论:「耶稣战败了!」但是当他的复活来临时,他的门徒转而鼓舞欢呼说:「耶稣战败了仇敌撒但!」
  
  
  确定的信念 
 
  当你听到「弥赛亚」圣曲里面的独唱。I know that my Redeemer liveth(「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时,你有什么感觉?你是否有同样坚定的信仰?「我知道」三字是多么确定!
  
  愿你也得到这一个美丽的,合理的信仰与盼望。
  

TOP

 ●喜得不敢信

  「他们正喜得不敢信」(路加福音廿四章四十一节)。用这一句话来形容主的复活是何等恰切!「不敢信」三个字,十足表明了主的复活是一件「超过所求所想」的事,使门徒心里充满喜乐。
  
  主耶稣复活具有最重大最宝贵的意义:
  

  主复活是预言成就的时侯 
 
  「你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诗篇十六篇十节)。正应验于主的复活上。主耶稣自己在世时也曾多次豫言他将要从死里复活(马可福音八章卅一节,九章九节,卅一章卅四节),圣经中的豫言必然成就。
  
  
  主复活是死亡之石辊开的时候 
 
  死亡的「封条」(马太福音廿七章六十六节),不能拘禁主耶稣,在「死阴」里忽然射出大光,照亮在幽暗里的人们。死亡,这「最后的仇敌」(哥林多前书十五章廿六节),也被克服了!这「吞灭世人的」竟被吞灭了(哥林多前书十五章五十四节)!这「世人必走之路」(王上二章二节),变为「又新又活的路」了!死亡从此成为「睡了」!「悲悲惨惨的下阴间」(创世记四十二章三十八节),变为「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主复活是胜过撒但的时侯  

  主的复活败坏了那掌死权的魔鬼。罪——律法——撒但——死,这是一条牢不可破的铁链,将人类紧紧捆住,无人能敌逃脱。但是主的复活好像由天上打下来的铁锤,粉碎了他的权势!从此人类可以摆脱他残酷的辖制。
  
  
  主复活是我们得以在实际上称义的时候  

  「耶稣被交给人,是为我们的过犯;复活,是为叫我们称义。」(罗马书四章廿五节)从这一节经文,我们看见赦罪与称义在程度上尚有差别。赦罪是欠债的赦免,而称义不但是因赦罪而获得的新地位,也进一步是新生命与新生活的注入,而这注入是藉复活的生命之主才能获得的。所以保罗用十字架表示赦罪,用复活表示称义。我们不仅获得赦罪,更领受新生命,这才完成了救恩的消极与积极两方面。所以主的复活代表救恩计划进一步的完成。
  

  主复活是大大喜乐的时候  

  在主复活以前,我们看见门徒「脸上带着愁容」(路加福音廿四章十七节);心里「愁烦」(路加福音廿四章卅八节);「哀恸哭泣」(马可福音十六章十节);「害怕」(约翰福音廿章十九节);马利亚在坟墓外面哭(约翰福音廿章十一节)。但是当复活的主向他们显现的时候,「门徒看见主就喜乐了!」(约翰福音廿章计节)他们的心变为「火热」(路加福音廿四章卅二节),「大大的欢喜」(马太福音廿八章八节)。
  
  从愁烦到喜乐;从绝望到希望;从流泪到火热;从害怕到平安;从藏躲到报信;从怀疑到敬拜(马可福音十六章十一节,对照马太福音计八章九节)。这一切完全是主的复活所造成的。
  
  
  主复活是门徒复兴的时侯
  
  一个谜!一个谜!如果主耶稣没有复活,门徒的复兴就是历史中一个永远不能解开的谜!什么能使那些跌入绝望深坑的门徒们振奋起来?当他们所仰望的弥赛亚被人捉去钉在十字架上的时候,一切希望都成为泡影!有什么打击比这个更重?然而,当他们被黑暗包围的时候,那复活早晨的荣光忽然向他们照射过来,啊,一切都改变了!一个大复兴!一个大复兴!他们开始以无比的勇敢与刚强,传扬主已复活,将生命置于度外,在被棍打时喜乐,在受恐吓时祷告。为什么?为什么?因为主已复活了!
  
  
  主复活是福音开始广传的时候  

  门徒们掀起了传福音的浪潮,波涛汹涌澎湃,从耶路撒冷到犹太全地,到撒玛利亚,到遥远的地极。
  
  「我们所看见所听见的,不能不说!」这是他们传福音的原因与动力。他们看见了复活的主,一切怀疑都消失了,信心建立起来了,什么都不能摇动他们所听见所看见的!他们知道所信靠的是谁,他们知道所传扬的是谁。恐吓、逼迫、危险、困难,都算不得什么!背十字架?喜乐!付代价?权利!被棍打?荣耀!福音的大队,前进,前进,前进……
  
  
  主复活是他更大工作发动的时候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并且要作比这更大的事,因为我往父那里去。」「约翰福音十四章十二节)这是一节奇妙而宝贵的经文,这一句话给予门徒极大的安慰。当他们正在为了主离开他们而感觉孤单软弱的时候,却听见主说:「你们要作比这更大的事!」这一句话是什么意思?主的意思就是说:「我在复活以后要往父那里去,我再不受肉身的限制,我要藉圣灵保惠师与你们同在而且同工,所以我将要用你们作比我在肉身之内时所作更大的事。」复活的主向门徒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主复活是信徒复活盼望建立的时候  

  「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照样,在基督里众人也都要复活。」(哥林多前书十五章廿节、廿二节)
  
  当我们带着暂时离别的眼泪,将亲爱的人安葬之时,我们知道,不但他的灵魂到主那里去,而且有一天,他的身体要以新的品质复活,变成不朽坏的,与我们在主面前永远同在。
  

TOP

倘若基督并没有从死里复活,基督徒的罪就没有真的被赦免,也没有永生的盼望。
1

評分人數

  • 沙沙

TOP

阿们,是的,耶稣基督藉着肉身将神完全显现出来,认识耶稣就是认识神。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