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262 | 回復:0 發帖

第九篇用心装载

有一次,我带女儿去见一位一流的英文老师,她跟我女儿谈了一会之后,对她说:「下次你看英文书时,一边看,一边问自己与这书的问题,一边思考,当你学会了又问又答,你就取得书中的精华学问了。」接?她举例怎样问问题,怎样思索丰富而又有趣的答案。我听后非常赞同。因为当我们认认真真去发掘过一本书的内容时,那得来的收获,就是你的了。
  
有时,我们为了要完成「读书」这任务,就一页一页啃掉它,不求甚解,只求完工,终于读完书后,却没多少学问留在心里。同样,今天我们去读圣经,也不能囫囵吞枣,读完就算,我们须用心发掘经文的精要,在神的话语里学习真理。
  
「悠悠宇宙,天地苍生,一个卑微如尘的世人,竟可活存在神的爱里!」人与神之间,因为有这宝贵的圣经,使我们可以交往,就是最美的礼物。我们甚至可以在读经之时探明和揣摩神的心意,这奇妙的经验就是发生在用心思索「神的道」的时刻。
  
所以,读经必须「用心装载」。正如诗人说:「唯独喜爱耶和华律法,昼夜思想的,这人便为有福」。用心装载就是把神的话摆放在心里,而且反复思想。心是一个容器,一个用心的人就凝聚起专注的心力,留神的道,时不时看看它、想想它、尝尝它,加上认真去实行出来,道才会在心中发苖茁壮成长。
  
然而「用心」是都市人最吝啬的东西,我们同时忙着太多事了,以致一无所得!我的心在那里呢?我有多少时刻愿意腾出空间来给予神呢?爱神多的,他愿摆上给神的时间也多,亦只有足够的时间,才酝酿出真心爱神的生命。
  
再进一步经历,就是圣灵自己的工作,这时神的道进入生命里会产生很多细微变化,本来这只是我「日思夜想」之下,我们的心就腾出空间来,让神的生命、仁义和圣洁诞生在我里面。
  
正如我们领受「神爱我」,当我用心留住它,「神爱我」这信息就在心中焕发生命的热和光;这信息更逐步渗透入我的生命里,如此我在生命深处的潜藏东西就涌上来 我本来不能爱,也不敢被爱,我被神的爱光照了,这句简单的话就发动了我生命深处的奇妙回响。同时「神爱我」这信息也潜入我生命深处,成为了我追求神的力量。
  
神的心意何其丰富,神的能力何等浩大。若我到神面前用心装载就带来无尽的好处,我要怎样安放我的心呢?
  
于是我们想起耶稣的话:「因为你的财宝在那里,你的心也在那里。」



版权属生命福音工协会所有‧蒙允准使用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