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650 | 回復:0 發帖

旧约:爱情故事【路得】重回故国


           

读经:记一章19至22节

拿俄米知道媳妇路得心意已决之后,便不再说甚么,与她一起回到自己的家乡伯利恒。

考验过后,一名媳妇终于离她而去,而另一个则坚决跟从。

第一章19节给我们描绘了一幅美丽的景象:「于是二人同行,来到伯利恒」。

伯利恒,也就是日后的大衛王和我们救主耶稣的出生地。

小镇的居民见拿俄米久别重临,无不感到惊讶,可是,过往认识她的乡亲却难辨她的样貌。

除了是岁月催人老之外,拿俄米的坎坷经历也当然使她更见衰老。

我们今天也是一样。

一个离弃主而在世界打滚浮沉的人,必历尽人生的沧桑,在心灵与外貌上都留下不能磨灭的烙印。

拿俄米说神使她受苦,然而,她所受的苦,究竟是从神而 来,还是因为她与丈夫的决定造成?

他们离开神为祂子民所预备的地方,因而深受其苦。

在耶稣比喻中的那个浪子,当到了山穷水尽,要去替人看猪的凄凉境况,究竟是谁的责任?

当然是他自己而不是他父亲的责任了。

唯有他回到父的家里,他才能再次蒙受祝福。

拿俄米和路得回到伯利恒的时候,正值大麦收割的季节,所以她们便能够因着神律法的规定去拾取打捆剩下的麦穗来充饥。

由如可见,神总是预备了祝福,去赐予回到祂身边的人。

◎我们又岂能将自己本该承担的责任,去归咎于神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