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281 | 回復:1 發帖

2011年9月27日 孩子样式

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所以,凡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太十八3至4)

孩子在我们的眼中,通常是被教育的对象,动辄会对不听话的孩子说:「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还多,我吃的盐比你吃的饭还多。」意思是说自己的经验丰富,也就是说我们比孩子们世故。我儿子有个阶段很喜欢我给他念「皇帝的新衣」这故事。在整个故事中,大人们存着不同的心态向皇帝撒谎,只有孩子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没穿衣服就说没穿衣服。

我们活在充满罪的社会中,随着年纪的增长,人单纯的「个性」被磨练得越来越少,相反变得越来越圆滑、世故、「成熟」,以罪性应付罪的经验越来越多。所以,主耶稣要我们回转成小孩子的样式,从「成熟」再回到「单纯」。人既已长大,又如何回到「单纯」呢?保罗有个提醒:「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然而,在恶事上要作婴孩,在心志上总要作大人。」(林前十四20)我们若要肉身上像婴孩般单纯,在恶事上浑然无知,就要在灵性上追求成长,从喝奶到吃干粮,从而有刚强且成熟的属灵心志。作者:钱志群

我们要像婴孩般单纯,但不是像那样无知。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