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628 | 回復:0 發帖

[转载] 人生红海

人生在世,数十寒暑,转眼成空,如飞而去(诗80:10)。由初生摇篮到进入坟墓,这是一个寄居的旅程。山穷水尽,进退两难,陷入困境,逆境或绝境,在所难免,这正是人生常会面临的“人生红海”(出13:18至14:31)。

近来经济不景气,波士顿环球报三四月间报道该市四百个律师失业,还有三百个建筑师遭解雇。教会多对年轻夫妇收拾行装,迁往香港及中国工作。有人生意失败,债主临门,前途渺茫,后有追兵,故毫无退路。有大学生毕业即失业,也有外国留学生签证期满,如锅上蚂蚁,坐立不安。相爱男女,情海翻波,喜新厌旧,移情别恋,伤心欲绝。教会多位姊妹患上乳癌,有末期者,时日不多。长执牧者不和,意见不合,教会一分为二,信徒意志消沉。也有梦想破碎,计划失败,如临“人生之红海”。

当困境来临,祸患当头,敌人如洪水冲来时,乃是神之安排,并不是偶然的。我们每一根头发,神都数过;祂照顾空中的飞鸟,也滋长野地的艳花(路12:7,22-32),神是控制环境的神,让我们进到这个地步,为要让我们学习谦卑顺服的功课,借着环境和周围的人来完成祂的旨意。有时候,我们误将己旨作神旨,自己筹划一切,来到神面前求神赐福,忘记我们只是一件工具或泥土,而不是造物主或陶匠。只有那些忍耐等候神的人,才能为神作大事。一些神伟大的工人,有时是被遗忘在一边,远离繁忙的事奉,忍受疾病与痛苦,为要学习利用祷告的武器。笔者1973年在费城升学时,先到70哩外的乐园镇,探望闻名已久的“暗室之后”蔡苏娟女士。蔡氏年逾八十,在黑暗的房间卧病四十年,精神颇佳,且滔滔不绝地为主作见证。脸露欢容,毫无怨言,可敬可佩。生活在顺境中的基督徒,自然满脸春风,常颂主名,热诚事主。然而最难能可贵的,就是在饱经拂逆,历尽风霜之后,仍能凡事谢恩,脸带笑容。透过眼泪的微笑,才是人生最珍贵的欢笑。

美国近代基督徒女诗人费安妮(Annie Johnson Flint),童年丧亲,寄居在养父母家,日子过得并不愉快。她又患有严重的关节炎,一生受尽病痛的折磨。她在软弱中,根据圣经的话及个人的体验,创作过百首诗词,荣耀真神。常见于礼品店的贺卡及墙壁的装饰品上。她最具盛名的诗歌是“神未曾应许,天色常蓝...花香常漫...”曲调有三个版本,包括资深圣乐家杨伯伦所编的“神的应许”。此外,她的“人生红海”一诗,多年以来,曾给笔者不少勉励,现试译如下:

人生红海 Red Sea Place

你是否临到人生之红海?
一切人事已尽,
前无出途,后无退路,
但你仍然要渡过此海。
你只管信靠上主,安静等候
直至恐惧之夜成为过去。
当祂吩咐你向前走时,
祂会呼风挡洪。

在洪水墙垣倒下前,
祂会亲手领你安然渡过;
敌人不能捉捕你,海浪不能抚摸你,
大海巨涛不能淹没你,
波浪翻腾,淘涌澎湃,
海浪泡沫分散你之脚前,
但上主会为你敞开一路,
你将走在干涸河床上。

在晨更高空云霄下,
你将会独自见到上主;
祂会领你从红海之地。
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敌人消逝时,你之恐惧会成为过去,
你不再用惧怕,
在祂手造更美之地,你将会赞美称颂祂。

不论我们在困境、逆境或绝境里,我们都是在“基督灵性学校”受操练。让我们昂首挺胸,勇往直前,因心情沉重时,我们多低头走路,少听到从上头而来的声音。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让我们抬头仰望无所不在的主,勤于祷告,读经,默想和等候神。祂会负起一切的责任,为我们安排出路。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他们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锡安朝见上帝。”(诗84:6-7)

神会带领你安然走过人生的红海。

来自:文宣社双月刊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