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047 | 回復:1 發帖

旧约:爱情故事【路得】遇上波阿斯

遇上波阿斯



读经:  路得记二章17

拿俄米和路得回乡之后,第一个要面对的问题,当然是维持生计的问题。

我们在昨天已指出,当时正值收割麦子的季节,于是路得便对拿俄米说:我有能力出去工作来养活我们两人。

我会跟着收割的人拾取遗下的麦穗,看看能否足够我们维生。

拿俄米亦赞同她的计划。

伯利恒显然有很多田地,但神却要在路得身上成就祂的心意,于是特别带领路得到某个田主的田地拾取麦穗,那个田主原来是拿俄米的一个有钱亲戚,名叫波阿斯。

昔日神借着摩西赐给以色列民的律法中,已设下了各种照顾孤儿寡妇的条例。
人若死了,没有儿子,他的至亲便要娶他的遗孀,为他留后(申二十五5-10)


拿俄米知道波阿斯是他们的亲戚,却不知道还有另一个人与 她们有更亲的关系。

我们不知道拿俄米为何不一早便向这位亲戚求助;我们只知道一切境遇的背后都有神的心意,为的是在路得身上成就祂的计划。

收割期间,波阿斯来到巡视田地,发现一位陌生女子正在拾穗。

他从仆人口中得知,路得就是那个跟从拿俄米一同回乡的摩押女子。

仆人还告诉他,她是问准他们才来到田间拾穗,而且,她非常勤勉,一早便出来工作,总是不愿意休息,众人都喜欢与她交往。

一切事情都是偶然发生,还是都是出自神的安排?

答案显而易见。

同样地,只要我们愿意把一生交给神去管理,神必为我们作出最好的安排。


我是否愿意对主说:愿你带领我走合适的道路 创二十四48

父,愿您带领我走合适的道路
我要悔改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