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979 | 回復:2 發帖

人与神《新生活》第五课 新生活与交通

  基督徒所说的交通与世人所讲的交往是不同的。基督徒的交通开始于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在十字架上,那叫人与神隔绝的罪的墙壁已经被拆除了,藉此,信徒恢复了与神的垂直相交;又因主耶稣基督成了教会的头,开始了信徒与信徒之间的水平相交。











 

  一、与神的相交:


  我们可以藉着崇拜、赞美、读经、祷告等方式来与神保持相交的关系。


  1.藉着崇拜与神相交:



  很多人以为到教会参加礼拜,仅仅是为了听讲道或尽一些义务。实际上教会存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荣耀神的名。崇拜就是众信徒一齐将荣耀和颂赞归给神,以此来表达我们对神的信靠和顺服。我们都应当藉着崇拜与神相交。


  “我在亲近我的人中要显为______;在众民面前,我要得______。”(利10:3)



  “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______拜父的,要用______和______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神是个____,所以拜他的,必须用______和______拜他。”(约4:23-24)



  “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______献上,当作______,是______的,是__________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罗12:1)




  2.藉着赞美与神相交:



  “主耶和华啊,你是我所______的,从我年幼,你是我所______的。我从出母胎被你扶持,使我出母腹的是你。我必常常______你。”(诗71:5-6)



  “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______为祭献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______的果子。”(来13:15)


  (1)圣经提到的赞美的方式(请查考相关的经文和内容):

  ·以敬虔感恩的信来赞美神(诗103:1-5)
  ·以欢乐和大声来赞美神(路19:37)
  ·用跳舞、击鼓和弹琴来赞美神(诗149:3)
  ·用拍手、夸胜的声音来赞美神(诗47:1)


  (2)圣经提到的赞美的地点(圣所、山顶、海边、监狱、会中等):

  ·______(出15:1)
  ·______(赛42:11)
  ·______(诗150:1)
  ·______(徒16:23-27)
  ·______(来2:12)



  3.藉着圣经与神相交:



  圣经是神启示给人类的话语。藉着圣经,神对我们每个人说话,阐明他的旨意,因而,我们可以藉着圣经的话语与神相交,明白顺服神的旨意。


  “你的______在我上膛何等____,在我口中比蜜______。”(诗119:103)



  (1)我是否每天通过灵修来与神相交?
  (2)我是否预备了讲道记录本子?
  (3)我是否正背诵背经卡的经文?



  若没有做到,就请今天开始吧!


  4.藉着祷告与神相交:



  祷告是和神亲密的交谈,也是属灵的呼吸。祷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即使再累再忙,也一定要抽出时间来祷告,与神相交,因为祷告是解决所有问题的金钥匙。


  “次日______,天未亮的时候,耶稣起来,到______地方去,在那里______。”(可1:35)



二、圣徒之间的交通:


  我们蒙神的恩典,藉着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宝血,罪得到了赦免,成为神的儿女和天国的子民。既同为天国子民,圣徒之间就当彼此交通,这样才能互相勉励,彼此服事,建立起真正的基督身体——教会,荣耀我们在天上的父神。那么,圣徒之间怎样才能建立正确的交通关系呢?




  1.要彼此相爱:



  “爱人如己”是律法的总纲,也是主耶稣给我们的最大的教训。所以,我们应当离弃自我中心的思考方式,要知道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流宝血,是为了我,也为了其他更多的人,所以要记住:别人同自己一样,也是重要的存在。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____________;我怎样____你们,你们也要怎样____________。你们若有____________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______了。”(约13:34-35)



  “小子们啊,我们相爱,不要只在______和______上,总要在______和______上。”(约一3:18)

  2.要有肢体意识:


(1)在基督里互相联络作肢体:



  “我们这许多认,在基督里成为______,____________作______,也是如此。”(罗12:5)



基督是教会的头,我们是他的身体。不是因为各个分散的个体聚集在一个团体里,才说是教会,而是当我们决定信主时,就已自然融为基督身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成为教会的一分子。

(2)各肢体应在基督里成为一身:



  撒但为分裂基督的身体总是千方百计地攻击我们。因此,教会肢体之间应该彼此联络,同心合意成为一体,败坏撒但的作为,而取得属灵争战的胜利。就如圣父、圣子、圣灵合而为一,我们也要在基督里合而为一。



  “圣父啊,求你因你所赐给我的名______他们,叫他们______,象______一样。”(约17:11)




  3.要彼此包容:


(1)我们要深刻记着,每个人都有长处,也有短处。所以要彼此发掘对方的长处,宽容对方的短处,并且要为对方的软弱祈求神的帮助,也要为对方的长处常常感谢神。



  “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____,却不想自己眼中有______呢?”(太7:3)
(2)互相比较,互相论断不是圣经的教导。要知道每个人的恩赐和灵命光景都是不一样的,只有互相理解,彼此包容时,才能有良好的交通、联络和搭配,才能建立起基督完美的身体。

  “我们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______各人的______。”(弗4:7)



  “信心软弱的,你们要______,但不要辩论所疑惑的事。……因为神已经______他了。”(罗14:1,3)
(3)应当了解每个人的教育程度、人格修养、文化背景、风俗习惯等均存在差异,这样在基督里才能彼此容纳,彼此代祷,这就是基督的爱,也是神向我们所定的旨意。

  “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____,却不想自己眼中有______呢?”(太7:3)

  4.要彼此服事:


主耶稣基督为了把人类从罪恶中拯救出来,离开天上荣耀的宝座,降卑虚己,来到人间,为我们做了服事的榜样。我们应该效法耶稣,放下架子,存心谦卑,热心服事别人。



  “正如______来,不是要受别人的______,乃是要________,并且要舍命, 作多人的______。”(太20:28)



  “我是你们的______,你们的______,尚且洗你们的____,你们也当彼此______,我给你们作了______,叫你们____我向你们所做的去______。”(约13:14-15)

  5.要互相建立:


  “所以,你们该彼此______,互相______,正如你们素常所行的。”(帖前5:11)



圣徒之间彼此劝勉,督责和服事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以神的话语为根基,互相帮助,互相服事,一同长进,这样才能造就教会。若神儿女之间互不理睬,冷淡相待,甚至如对敌人般地彼此仇视的话,世人就必要嘲笑我们,主的名也因此而蒙受羞辱。

TOP

三、蒙神喜悦的生活:
神喜悦我们建立正确的思考方式和生活态度,藉着顺服、服事和奉献来实践充满神之爱的生活。

  1.积极肯定的思考方式:

 离弃悲观否定的、挑剔批评的思考方式,建立积极肯定的、富有创造性的思考方式。


  “我并不是因缺乏说这话,我无论在什么景况下都可以______,这是我已经学会了。我知道怎样处______、也知道怎样处______,或______、或______、或______、或______,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我靠着那加给我______的,______都能做。”(腓4:11-13)

  
2.谦虚顺服的生活态度:

 离弃傲慢的态度,代之以谦卑的态度;离弃以自我为中心的态度,代之以顺服神的态度;脱掉假冒伪善的外衣,表现你真诚的态度。

  “凡事不可________,不可贪图____________,只要存心______,各人看别人比自己____。各人不要单顾____________,也要顾____________。你们当以_______________为心;他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______的,反倒虚己,取了______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腓2:3-7)

  3.持久地忍耐,热情地事奉:

 不再随自己的情绪,勉强地来做主的事工;也不要因为环境的变化,失去为主做工的热心。从现在起,要积极热情地恒切为主做工。


  “务要______,无论_______________,总要______,并用百般的______,各样的______,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提后4:2)


学习目的


1.了解我与神的相交

2.了解圣徒之间的交通

3.明白蒙神喜悦的生活




  属灵作业


1.自己预先查考圣经,并填好课文中所留下的空栏。


2.利用早晨和晚上的时间祷告,祈求神赐下聪明和智慧,能够使你更好的明白福音的奥秘。



3.花时间背诵经文,这将对你的灵命长进起特殊的作用:交通生活(12:4-5)y(加12:1)。


4.每天研读圣经,你将更加亲近于神。




作业


一、与神的相交:(4)

二、圣徒之间的交通:(5)

三、蒙神喜悦的生活:(3)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