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570 | 回復:1 發帖

第十二篇  恒切读经的生命

读经有一股特别的动力,可能在一次半次看两段经文无法察觉,但当我们累积起一些阅读的年日后,生命就像连上了一个源源不绝的能量源头,产生了奇妙的变化。
  
阿山(假名)与太太和两个孩子,每星期都会参加教会的崇拜,如是者返了教会十多年。然而,由于工作繁忙,他并没有进一步参与其它聚会,也极少参与事奉。有一次,阿山的太太送了一套读经系列给他,这书的特色是每天只需15分锺的时间,就可以在一年间读完圣经一次。在某个星期天,阿山就开始了这阅读的计划,自始,他每天晚上,就按着次序,一段经文又一段经文读下去。不经不觉,读圣经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份,经过大半年后,阿山的心开了,他喜爱那与神有关的事物,他积极地参与教会的其它聚会,甚至对牧师说,他想事奉神。
  
诗人说:「我在床上记念你,在夜更的时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饱足了骨髓肥油;我也要以欢乐的嘴唇赞美你。」(诗63:5-6)明显活在神里面有一份吸引力,使人欢乐和满足。读经的人心里是甘甜美好的,若我们未能这样享受神的话,一定还有一点东西,拦阻我们打开这度心门。不如我们努力以阅读神的话作为开拓生命的大能工具,让我们与神的关系全然打通,毫无阻隔。

  我们相信,神的话就是一度桥梁,使我们的心与主相接。主是生命的源头,我们到主里面,就支取到无比的灵性水泉和粮食,丰富我们、滋润我们、充满我们;使生命像栽在溪水旁的树,欣欣向荣,果子丰硕。

  一个愿意恒切读经的人,就是给予自己一个生命更新的机会。不少人就有这种生命骚动的体验,因为有力量涌进这个陈旧的生命里,它在进行潜移默化的工作。我们很难形容这种骚动,但只知有些事物在里头正在酝酿、消化、感动、叫人得恩。

  到了时候,经文藏在我们里面深了,人就进入一份「更完全的地步」的信仰里。那就是人向大能的神投降,交出我们自己的能力,几时我们谦卑俯伏在神的面前,呈上我们,放下我们的傲性和生命主权,几时神大能大力的手就向我们彰显,叫我们经历神这位又真又活,满有力量的主。

  而且,这种种经历就是如此默默无声,平安宁静地在我们读经、灵修、默想的生活之中。
  我们用甚么去表达对主的忠心和爱情,就是读祂的话语!愿你的心开了,在神里面得着丰盛生命。


版权属生命福音工协会所有‧蒙允准使用

谢谢姊姊提供好文、是的、要常常与主亲近、放下傲性和生命主权、一切仰望、寄托在主的手中。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