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167 | 回復:0 發帖

嫉妒的根源

“犹太人看见人这样多,就满心嫉妒。”(徒13:45)



嫉妒是因为别人的才能、财产,或地位和自己有悬殊的差别而产生的一种怨恨感觉,并引发占为己有的欲望。拉结因为利亚生了孩子,就嫉妒她(创30:1)。由于约瑟被父亲偏爱,他的哥哥们就嫉妒他(创37:11)。在今天的经文里,犹太人同样也因为嫉妒的理由反对保罗讲道(徒13:45)。

别人所拥有的任何优势都引发这种感觉。不管是聪明、漂亮、受欢迎的程度、好的工作,甚至一个人灵性上的洞察力。最虔诚的基督徒也难免陷入嫉妒的心态。

当迈尔在一个聚会布道时,大批的群众前来聆听他那激动人心的信息。后来大名鼎鼎的英国传道人摩根也来到同一个地方。很快地,人们都挤到他那里去听他解释经文。迈尔就心生妒嫉,他说:“我唯一能征服这意念的方法就是每天为摩根祷告!”

要除去我们的嫉妒之心,我们必须向上帝承认并忏悔。如果这情形持续发生,我们就应该开始为他人的才能祷告。当我们能开始欣赏他人的才能,而非只想将这些才能拥为己有时,我们就能根除妒嫉了。

心中萌出嫉妒的种子, 长成的杂草含着怨恨, 当我们容许一个起头, 很多冲突就将要产生。


充满爱的心容不下一点点嫉妒。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