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123 | 回復:0 發帖

如何默想基督的受苦



        思想基督受苦的人,若心里想到就怕,良知宛似陷入绝望中,看法就对了。你之所以这样害怕,是因为你在其中看出上帝的愤怒是何其凛烈,而祂对罪和罪人又是何其认真,绝不改变之故:因为罪人,祂连最亲爱的独生子也不肯放过,务要祂为他们作这么大的补赎。

      你要铭记于心,绝不怀疑,相信使基督这样受苦的,就是你自己,因为这确实是由于你的罪的缘故。 所以你要是看见钉穿过基督的手,就当深信不疑,这实在是你自己的所为有导致的。看见祂的荆棘冠冕,就相信这是由于你的邪思恶念等等。从此你要知道,若有一根荆棘刺基督,你就配受千根的刺,甚至是永远受刺,痛苦得多。

      在这一件事上,我们必须要好好学习。因为基督受苦,其益处完全在于我们藉此而认识自己,害怕自己,觉得自己在受到鞭打。人若不到这个地步,基督的苦对他就还没有真正的益处。因为基督受苦真正而自然的果效,在于使人和祂形状相似。正如基督由于我们的罪,身心灵性都惨遭折磨,所以我们也必须因为自己的罪,照着祂的样子,在良知上备受拷问。

      凡心里硬得这般干瘪,以致对于基督的苦不会生成这样的惊惶,也没有引起对自己的认识,就应当害怕自己。因为这件事是绝不改变的。你必须要与基督的形像及苦难互相一致,不管这是在今世或在地狱中发生。所以你当祈求上帝,求祂软化你的心,使你思想基督的苦可以生出果效来。因为若非上帝感动我们的心,我们自己也不能彻底思想基督的苦。若有人这样思想上帝的苦一天、一小时,甚至只是一刻钟,我们实在可以公然对他说:这样要比他整年禁食、每日用诗篇祷告,甚至比听一百次弥撒好。因为这样的沉思要改变人的本性。

    当我们这样察觉自己的罪,觉得非常害怕的时候,我们必须留意,不要让罪这样地留在良心当中,尽管罪诚然要使我们完全沮丧。反之,正如罪系由基督那里流出来而被认识。所以我们也必须将之倒回祂身上而使良心获得释放。你若深信祂的伤痕和苦痛,是由于要担当和偿还你的罪过,那么,你就可以将罪从自己的身上掷交基督了。你可以更进一步,看出祂的心是多么的友善,对你充满了爱,而且这种爱催迫祂要为你担当良心和过犯的重担。于是你的心对祂就生成了甜密的感受,而信心的期望也告增强了。再者,你更由基督的心而达到上帝的心。你的心在基督里获得安慰,并且与罪恶为仇,若是出于对祂的爱,而不是为了怕刑罚,那么基督的苦也要立刻成为你一生的示范,使你从今以后对祂会有不同的想法。   作者:马丁路德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