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161 | 回復:3 發帖

安慰发慌的心

使徒行传 20:7 - 20:12

7 七日的第一日,我们聚会擘饼的时候,保罗因为要次日起行,就与他们讲论,直讲到半夜。
8 我们聚会的那座楼上,有好些灯烛。
9 有一个少年人,名叫犹推古,坐在窗?上,困倦沉睡。保罗讲了多时,少年人睡熟了,就从三层楼上掉下去;扶他起来,已经死了。
10 保罗下去,伏在他身上,抱着他,说:「你们不要发慌,他的灵魂还在身上。」
11 保罗又上去,擘饼,吃了,谈论许久,直到天亮,这才走了。
12 有人把那童子活活地领来,得的安慰不小。



人在猝然间目睹和面对另一个人的死亡,在心灵间必然引起很大的惊慌,这种惊慌能在群体中扩散,而若那人是认识的,那份震撼力便更加大。

  当保罗在特罗亚讲道时,在半夜发生了一件意外,就是一位少年人犹推古从三楼的门窗户摔下来死了。这突然发生的事必定会引起众人的惊惶失措,一是事出突然,一时无法接受,二是感到生命的脆弱,三是感到死亡的阴影威吓,什至会联想到自己生命在威胁之下。这发慌的情绪必须要立时予以平静安慰,否则它会像细菌蔓延般侵蚀伤害人的心灵。

  保罗知道这事后立时下去伏在少年人的身上,他的行动在安慰众人发慌的心,间接表达了:「不要怕,只要信」的信息,相信他当时好像以利亚先知医治寡妇儿子一样,为这少年人祷告,求神使他复活,最后他宣布这少年人并没有死去,使众人顿时到安慰与释放。

  作为基督徒,不应?避死亡的事情,总要抓紧机会,要安慰众人发慌的心灵,因为我们有神!



我能在人面对死亡时,尽力去安慰发慌的心灵吗?



求主,让我成为给别人带来安慰的人!阿们!

求主,让我成为给别人带来安慰的人!阿们!

TOP

求主,让我成为给别人带来安慰的人!阿们!

TOP

求主帮助,给我信心,让我安慰他人!阿门!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