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676 | 回復:1 發帖

民数记---第二十五课:重申献祭之例



经文:(民15章)

神拣选以色列人,把他们从埃及带出来,让他们脱离作奴隶的日子,在神美好的计划里,神要把迦南地赐给他们,让他们在迦南地建立家园,分别为圣,准备在最适当的时间,让耶稣基督从这个民族里道成肉身,完成永世的救赎计划,让全世界因此得到永生的盼望。这是神原本美好的计划,但以色列人一次又一次的悖逆、违抗神,以致最后被神赶逐不得进入迦南,沦落到飘流旷野40年。难道神失败了吗?没有,实际上,神等候下一代的以色列人兴起。神大可兴起别的民族,但神对亚伯拉罕应许过,要拣选他的后裔,因此就守约到底。民15章是谈论献祭的条例的经文,是神要第二代的以色列人兴起后进入迦南承受产业时所要遵守的条例,是在以色列人刚被拒绝进入迦南地,被命飘流旷野时,神就立刻提到他们的子孙将要承受迦南地,神的信实大过人的失败。

今天我们常看见神好像失败了,撒旦好像越来越嚣张,但我们要从永恒的眼光看历史的进展,永恒是一条直线,我们今天只处在一点,看不到什么,但我们知道神是得胜的主,神是信实的。当年以色列人看不到这一点,但今天我们回顾历史的时候就看见神对以色列人的应许没有落空,既然如此,神对我们所应许的也一样不会落空。

神叫以色列人佩带这繸子,是要他们警醒,不随从自己的心意、眼目行邪淫,乃要寻求耶和华。敬拜偶像就是以自我为中心,一心指望从假神获得幸运、亨通、长寿以及争战的胜利,同时也要求权力与威望。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