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856 | 回復:0 發帖

民数记---第三十八课:火蛇与铜蛇




经文:(民21:4-9)

第二代以色列人准备穿过以东地前往摩押,进入迦南地,但被以东拒绝了,所以只好绕道而行。道路艰难,引致百姓再次发怨言,神让火蛇进入他们中间,咬死了许多人。

火蛇是一种可怕的毒蛇,被咬伤后会发炎,所以被称火蛇。在旷野这种蛇很普遍,但他们却是第一次遇见,可见神一直在暗中保护他们。这一次,神撤去了他的保护。当以色列人呼求神时,神吩咐摩西造一条铜蛇,挂在杆上,竖在百姓可以望得见的地方。凡被毒蛇咬过的只要望着那铜蛇就可以痊愈。并非铜蛇有能力治病,而是出于对神话语的信心之一望带来医治。当时必定有人不相信这种救法以致死亡。相信的人虽然无法解释这种救法的原由,但因为神的吩咐,他的信心救活了自己。

这个神迹同时也是一个预表,在约翰福音3:14-15主耶稣对尼哥底母说:"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叫一切信他的都得 永生。 "故这神迹是预表主耶稣的钉十字架。以色列人只要看一看铜蛇便得医治,照样我们只要仰望耶稣就可以得救。

仰望铜蛇的事迹,表明三层意义:
1.承认己罪    2.盼望得救    3.信服神的救法

这蛇预表耶稣的救法有五层意义:
1.真神所设的救法   2.人人能用的救法   3.十分可靠的救法
4.立刻成功的救法   5.独一无二的救法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