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5204 | 回復:2 發帖

[转载] 最后的晚餐:简介



最后的晚餐是《圣经》记录耶稣基督在地生活时发生的几个重大事件之一。最后的晚餐描述了两千年前耶稣基督被捕和在罗马十字架上受难之前,同他的门徒一起吃的最后一顿饭。最后的晚餐包含许多重要理论,是全世界基督徒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最后的晚餐:重要性

《新约》四部福音书中有三部描写了最后的晚餐,马太福音,马可福音和路加福音。这里是路加福音中记载的一些使生命改变的精萃。首先,耶稣预言餐后不久他将受害,这是他在成就神的国之前吃的最后一次宴席(路加福音22:15-16)。第二,耶稣赐给信徒纪念他为全人类牺牲的身体和宝血的象征。“又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递给他们,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也应当如此行,为的是纪念我’”(路加福音22:19)。

第三,耶稣规定了过基督徒生活的一个重要原则:最伟大的是那些服侍别人的,而不是期待别人服侍他的(路加福音22:26)。最后,耶稣给他的信徒以希望:“我将国赐给你们,正如我父赐给我一样,叫你们在我国里,坐在我的席上吃喝,并且坐在宝座上,审判以色列十二个支派”(路加福音22:29-30)。

在过去两个千年中,最后的晚餐激励人凭信心活在耶稣基督里,不要受世俗的影响被人服侍而要去服侍他人。

最后的晚餐——事件的历史性

最后的晚餐发生在预备犹太人逾越节的晚上,它是犹太民族的一个神圣时刻,为了纪念神在埃及将犹太人从击杀头生儿的死亡灾难中拯救出来。耶稣有目的地安排了晚餐,指示门徒在那里设宴。十二门徒在晚餐时和晚餐后都跟耶稣在一起。就在这里耶稣预言彼得将在鸡叫之前三次不认主,后来应验。耶稣还预言门徒犹大将出卖他,这也应验了。最后的晚餐是基督被捕和受难之前同门徒的最后一次聚会。

最后的晚餐:应用

最后的晚餐之后,耶稣基督心甘情愿地让自己在木头十字架上作出残酷的牺牲。他这样做为的是偿还我们的罪债,让我们每个人与神和好,凭我们自己的力量是无法办到的。作为回报,耶稣只有一个简单要求,记住他是因为爱我们而这样做。耶稣基督不需要为了我们去死。但是,他这样做了,因为他珍惜地上的每个生命,他想要某天能在天国的餐桌旁看到我们坐在那里。贯穿《圣经》,遍及历史,有关基督福音的真理已经确立——通过认识耶稣所作的牺牲,接受他在我们的生命里,我们就能同他一起进天堂。另外,我们可以应用耶稣在最后的晚餐中教导我们的,通过服侍他人让我们有一个诚信的在地生命。饼象征耶稣的身体,我们永远不要忘记。杯代表耶稣的宝血,永远不要忘记他为我们献出了生命。耶稣基督赐给每个人他的生、死和复活作礼物。最后的晚餐提醒我们耶稣所献的祭,通过信他,我们将永生与基督共餐。

你百分之百确信可以进天堂么?

阿们。

TOP

进天堂是要努力的,馬太福音記戴7:13--14: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这条路可能不受大众欢迎,但这是真实和正确的路,要为神赐我们这条路而感恩!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