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857 | 回復:0 發帖

民数记---第五十课:献祭与许愿之例







经文:(民28-29章)

二十八章和二十九章都是论到献祭给耶和华的各种祭礼。
1.每日献的祭:(二十八3-8)   
2 . 安息日的祭:(9-10)
3 . 月朔献的祭:(11-15)        
4.逾越节的祭:(二十八16-二十九40)

神在基督里找到真正的喜乐,能满足神的心。
第二节:食物是每日必须的,  神用人可以明白的字眼表达   神何等看重人的献祭。而今天救恩已成就,人不必再献祭。但   神看重的仍没有改变,即基督所献上的永远的祭。

祂是一切。为信服祂的人,祂成了他们永远救恩的创造者。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我们的罪孽,以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我们到  神面前。祂救我们脱离己罪、它今生的权势和将来的结局。

    神的喜悦在基督里。故此,我们要常寻求,献上   神所喜悦的一切。基督要常成为我们敬拜的来源,按    神的灵之引导,把祂的一切在敬拜中述说出来。我们的心要常常、完全地充满基督,如同馨香之气献给    神。

民30章是许愿的条例。只有在民数记第三十章论到女人许愿的有效性。    神并没有要求人一定要许愿,但如果一个人许了愿,起誓答应要向    神履行某些义务,    神就要他作他要求自己的(卅2)这一章余下就讨论关于一个未出嫁仍在父亲权下的女儿所许的愿和誓、一个妻子在婚前婚后所许的愿和誓,和一个寡妇或离婚妇人所许的愿和誓等所涉及的律例。

也许:
1. 子女见识不多,许下不妥当的愿。
2.   神从来没有藐视妇女。但古时候的社会,男子既是一个家庭的领导者,就有责任承担妇女所许的愿。
如今许愿的原则不变。但愿我们向神守信用、守承诺。因为    神向我们也是如此。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