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863 | 回復:1 發帖

[分享] 由“惊恐”到“恩荣”的真实经历

由“惊恐”到“恩荣”的真实经历
——汉娜·何娜德的信仰自传

汉娜·何娜德是谁?
    汉娜·何娜德(Hannah Hurnard),出生在一个基督徒家庭,在福音环境中长大。宗教信仰在她的家中被当成世界上的头等大事。
    11岁的时候,她像大人们希望和相信的那样,通过把自己献给那位看不见的救世主,成为一名“信徒”,那时她毫不怀疑上帝的存在。
   到了十五六岁的时候,她不再相信上帝的存在,因为看起来完全没有任何方式能够和他取得联系。
   那时,她是一个悲苦、神经质的人,以自我为中心,从未感受到对任何人的喜爱。她有两个可恶又令人痛苦的缺陷:一个是严重的口吃。另一个是,无法摆脱的萦绕在心头的恐惧。对黑暗的恐惧,对高处的恐惧,对人群的恐惧,对病痛、虚弱和丧失意识的恐惧,最厉害的还是夜以继日地困扰着她的对死亡的恐惧。
   
生命得翻转
   1924年,汉娜·何娜德和父亲一起,参加一个传教士大会。12位传教士一个接一个地走上讲台,向大家见证上帝那改变一切的大能,说他们自己都曾亲眼见过,上帝的大能如何改变了难以计数的人的生命。汉娜也被感动,因为就在她充满悲伤地坐在那里,看着传教士们容光焕发的脸庞,听着他们坚定的声音时,她的心绝望地说:“这肯定都是真的。不论怎么说,一定存在一位上帝,他能够并且愿意拯救和改变即使是最悲惨和最痛苦的人。显而易见,除了我,他谁都能够、也愿意拯救。为什么我就找不到他呢?”
   当大会主席站起来,问众多与会听众里面是否有弟兄姊妹听到了上帝的呼召,愿意参加传道事工时,有几百位年轻人站了起来。当主席接着问,是否有父母听到了上帝的呼召,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参加传道事工时,汉娜的父亲应声站了起来,和数百名父母站在一起。
   父亲的回应,令汉娜无法忍受。她挣扎着站起来,迅速冲出了会场。一路飞奔,返回宿舍,一头扎进自己的房间,跪在床边。在经历了内心极度的绝望和痛苦后,她终于大声哭了出来:“哦,上帝,如果有上帝,如果你是真实存在的,就请你也通过这本书和我说话吧。你的信徒说你会通过《圣经》和他们对话。”   
   汉娜轻轻地拍了拍《圣经》,正好翻到了《列王纪上》第18章,那一段讲的是先知以利亚向以色列人发出挑战,让他们相信那位独一和真正的上帝,并且宣布他会证实上帝的存在。汉娜读到的经文正是:“你们心持两意要到几时呢?如果耶和华是神,就当顺从耶和华。”
    一股思绪闪入汉娜的脑海,它是那么鲜明而清晰,令人敬畏,富有启迪意义。“这位我尚不认识的上帝在显明他自己真实存在之前,首先要求我把自己结巴的口舌交付给他使用,并愿意成为他的见证人和信使。”
    在那之前的时间里,上帝从未向汉娜显明他是真实存在的,因为上帝一直在等待,直到汉娜愿意将自己口吃的舌头交给神,并告诉他,他可以用自己选择的任何方式使用它。
    上帝到底怎么掌控这件事,汉娜当时并不明白,但是在最后一刻,她又哭了出来:“哦,上帝,如果有一位上帝,如果你愿意让我知道你是真实存在的,我会把我这张口吃的嘴交付于你。”
   汉娜进入那个房间是在1924年7月26日下午1点,走出房间时是下午1点30分,那是她经历极大痛苦和彻底转变的半小时。从那以后,她的生命充满了喜乐,和过去完全不同了。

生命变成熟
    汉娜害怕的天性仍然存在,口吃的毛病依然没好,畏惧人群的心理依然存在,所以她完全不知道怎样开始去为别人着想,怎样去考虑别人的兴趣。汉娜依然是以前的那个汉娜,但是通过一些奇迹般的、神秘莫测的方式,她被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精神和心灵的世界,超越了外部世界黑暗的边缘,进入光明和荣耀的天堂。
    两个半月过去了,秋天一到,汉娜就去里奇兰兹圣经学院(Ridgelands Bible College)报到了。虽然仍然口吃,但经过艰苦的努力,她甚至能成功地在公共场所做一个非常简短的祷告。
    在早期的那些岁月里,从一个角度来看,汉娜经历了一种双重的生活方式:因为她不断地受到从前的恐惧、疑虑和身体上不适的困扰,几乎每天去遵从上帝的呼召的时候内心都会有痛苦的挣扎;但是另一方面,每一次遵从之后,她都会得到难以言喻的喜乐。
   因此,汉娜逐渐意识到,这两个曾经折磨她的缺陷实际上就是主赐的两份特殊礼物。它们是两枚锋利的钢钉,将汉娜牢牢地钉在他的身上,这样她就永远不会奢望,也不敢再一意孤行了。

汉娜·何娜德的作品
   1954年,汉娜·何娜德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蓝本写下《稳行高处》,待汉娜在巴基斯坦工作半个多世纪以后,她又写下了优美的《香草山》,即《稳行高处》的姊妹篇。
   这两部作品中的主题、主要人物和故事发生的地点基本都一样,描写的都是曾经生活在“屈辱谷”中的人们在牧长带领下攀登高处的经历。不同之处在于,《稳行高处》中当年那些竭力阻挡“惊恐小姐”攀登高处的人,在《香草山》中都有了新的变化和归宿。
   两本书中“爱”的主题都非常鲜明强烈。牧长作为“宇宙中的爱之王”,作为“高处爱之王国的王”,用“爱的法则”掌管一切,通过爱的力量改变了书中人物的生命。
1

評分人數

你当刚强壮胆,因为我必不撇下你。

看了,谢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