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986 | 回復:0 發帖




  小丽和小琪是很好的同学。每次考试都是她们两个分居第一,二名,而小丽一直是拿第一名的人。直到有一天,小琪居然考上第一名,高兴得不得了。表面上小丽是替她高兴,其实却暗地里不开心,她嫉妒小琪,认为只有她才可以拿第一名。从那天起,小丽很明显的就与小琪渐渐疏远。


  有一次,小丽的两支新铅笔突然不见,到处找也找不到,书包、桌子,都翻遍了,还是找不到,她心疼不已,因为上面有她最喜欢的小熊卡通图案。她不放弃,就开始到处问,想问小琪却不在,心想这么熟,就直接翻她的抽屉,没想到竟然在她的抽屉里找到两支一模一样的铅笔,小丽震惊不已,但一想到上次考试,抢了她第一名的位子,就更生气,她决定马上就告诉老师,老师只好把小琪叫来,不分青红皂白地责问她为什么要拿别人的东西,老师一副凶巴巴的样子,吓得她讲不出话来,跟着就哭了。最后老师在班上跟所有的学生讲,要大家不要学小琪一样,害得她满腹委屈,难过地回家,边哭边跟妈妈诉苦,妈妈就劝她不要难过,因为若不是她拿的,总有一天会真相大白的。第二天到学校,小琪一走进教室就听见有些同学小声地说,『偷铅笔的来了.....』。她难过的又想哭,心里想到妈妈的话便忍住。当老师开始讲课时,老师叫小丽回答问题,她不作答,只见她低着头不敢抬起来,老师便走到她跟前摸摸她的头,仔细一看她已经哭了!老师问说,『是为那两支铅笔吗?她不是还你了吗?怎么还哭呢?』她抬起头说,『我的铅笔回家找到了!这两支铅笔是小琪的,昨天我冤枉她了......』。


  老师听了心里很难过,看着小琪都觉得愧疚。老师左右为难,跟其它的教师们讲起这件事,并从其他同学口中得知小丽是因功课落后有嫉妒要害小琪的意思,便决定处罚小丽,而且还跟班上所有同学说出她所作的事。虽然小琪很欣慰大家都知道她是被冤枉的,可是她念在小丽曾经是她的好朋友,并不希望她因此而被处罚,就跟老师讲,『请不要处罚小丽好吗?我想她昨天不是有意的......』老师听了很感动,几经考虑之下,答应她的要求,想说或许小丽能学到教训,仅把小丽责备了一下,如此,小丽非常的感谢小琪,哭着说,『对不起,谢谢你的宽容......』小琪回答说,『没关系,我希望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小丽听了很感动,抱着小琪说不出话来了.......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