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975 | 回復:2 發帖



  小黑猪被主人买来就与妈妈分开,关在一个小猪圈里,整天走来走去。晚上,主人和他的孩子们都来看他,讲了一大堆话,互相争着给他取名。小黑猪听不懂,就很不耐烦的走到里边睡觉。最后,大家终于决定叫他黑皮。有一天,主人要把他放出来玩,他觉得害怕就不肯,躲到角落里去。主人只好拿根棍子来赶他,因为棍子打到屁股,黑皮吓得只好跑出来躲到草堆里去,全身还发抖呢!主人看他那样子,说,『我好意要你出来玩一玩,没想到你吓得那样,你把窝弄得那么脏,我叫人把它弄干净,再放你进去。』小孩们说,『你这又脏又懒的小东西,把窝弄得这么臭,叫你出来玩多好呀!』清洁完了就放他回去。一回到窝里,他看到垃圾没了,还有新草铺的床,躺下去舒服极了,心里就不再害怕。

  过了几天,主人买了一只小棕马给黑皮作伴。小棕一进到圈里就臭得他头昏脑胀,非常难过。黑皮跟他打招呼,他都不理,说,『你怎么让自己弄得这么脏呀!』黑皮说,『现在好很多,若是前几天来你一定更受不了,但我不在乎,只要没人吵我睡觉就好了。』说罢他又跑去睡觉。渐渐的,主人和小孩们就发现小棕实在可爱又有许多长处。他爱干净,又听话,最重要的是他还会拉车帮了主人很大的忙。不像黑皮那个懒东西,一天到晚吃了又睡,睡了又吃,叫他出来也不听话,猪圈又弄得臭气冲天,所以大家都不再喜欢他。

  自从小棕来了之后,小孩们都不再关心黑皮,只有主人每天仍给他食物吃。主人看黑皮越来越不象话,从前给他送食物还会到院子来吃,现在长得又肥又大,每天都要把食物送到他的口里,他才肯吃,因为他懒得连翻个身都觉得麻烦。主人越来越生气,有一天,他自言自语说,『这么懒,看我改天把他卖到屠宰场去!』这话不小心让小棕听到,急得马上跑去跟黑皮说,『不得了了!』『吵死啦,是什么事这么急呀?』黑皮懒洋洋的说。『我刚刚听到主人说,因为你太懒惰,所以要把你卖到屠宰场!』小棕气急败坏的说。『那怎么办呢?我可不想死呀!』黑皮害怕着说。『你看吧,我以前叫你跟我一起出来做事或运动一下,你都不肯,每天好吃懒做,主人当然会生气。我看你赶快每天跟我到处走走,让主人看到你有事做,或许他会改变心意。』小棕半骂半劝的说。『好,好,只要不要去屠宰场,我什么都做!』黑皮紧张的说。

  就这样,每一天黑皮都跟小棕出去,无论是工作,或是运动玩耍,他一定跟着跑。或许刚开始他跑两步就喘,但是他的身体竟也越来越建康,格性也越来越开朗。主人一开始很惊讶,他怎么肯出来他的窝,但是看到他的改变,渐渐打消送他去屠宰场的念头。

  有一天,主人拿食物喂黑皮吃时,他快快地就跑过来,主人高兴地轻轻拍着他的头说,『勤劳的黑皮,我怎么都不会舍得把你送走的!』黑皮咪着眼睛微笑着看着它的主人......

恩,这故事提醒我们要勤快作主工,常常读经,常常祷告,讨神的喜悦
1

評分人數

TOP

我们都要勤劳做工,阿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