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709 | 回復:0 發帖


  『妈妈,我要学钢琴!』小慧心急地跟妈妈喊着。原来她在学校看到同学表演钢琴,看得好羡慕,回来就吵着妈妈要学琴。『你确定要学吗?你上次说要吹笛子,买了一支漂亮的银色长笛给你,而你才学几个礼拜就不肯再碰了...』妈妈疑惑着问。『不会的,这次我肯定要学,我看到同学在台上弹琴,小礼服好美,而且最后每个人都为她鼓掌,好风光呢!』妈妈看她陶醉的样子,不想再扫她的兴,终于答应她的要求。隔天妈妈去买了一台电子琴给小慧,先给她试试,等她熟练了,再为她买钢琴。小慧也在妈妈的陪同下,到一音乐班注册学琴。她很努力地学琴,练琴,渐渐地也有模有样的弹出几首简单的曲子。半年之后有一天,妈妈正考虑要不要买钢琴给小慧时,她从学校回来,马上跑到妈妈的房间,兴奋地说:『妈妈,我要学小提琴!』妈妈听了几乎昏倒,皱着眉头说:『为什么?钢琴不是学得好好的吗?』她陶醉地说:『我刚刚才参加完学校的演奏会,有一对钢琴跟小提琴的合奏,我发现拉小提琴的同学好有魅力呀~他闭着眼睛,轻轻的摇晃着他的身体,细细的弦奏出柔和的音乐~哇~好棒哦!』小慧讲得如痴如醉,好象她还在现场一样。妈妈摇摇头,无奈地说:『妈妈拜托你,先学好钢琴,到时你若还有兴趣,再让你学小提琴,好吗?』小慧不依地说:『不行,我现在就想学!』妈妈有点生气地说:『小慧,不要无理取闹,不是不让你学,只是要你等一等。』小慧苦苦要求妈妈说:『难道我不能一起学吗?我一定两个都学好!』妈妈质疑地看着她,决定跟她开个条件,『好,我让你学,但你不能再要求换乐器了,而且不能随意放弃!』小慧听了喜出望外,频频点头说好,高兴的手足舞蹈,轻哼着刚才听到的音乐,缓缓地走回房间。

  有一天,妈妈催促小慧练琴,小慧有点厌倦地回答:『今天一定要练吗?可不可以明天再练?我好累哦~』妈妈知道她又在耍赖了,就说:『你不是答应我不轻易放弃吗?怎么又赖皮了?!』小慧脸一沉,知道妈妈在指当初的约定,只好乖乖去练琴,心里却嘀咕个不停。妈妈看在眼里,迟疑一下,还是跟着走过去,『小慧,妈妈要跟你说话。』小慧心想妈妈又要教训她了,嘟起小嘴,赌气地看着她,妈妈接着说:『这就是为什么我当时要你等一等,不要这么快决定一次学两种乐器。你先把一件事作好,再作另一件,就不会感觉那么吃力。还有,像你这般一头热的个性,当然一下就腻了,结果两件事都作不好,眼看着演奏会就快到了,老师若要你上场表演,该怎么办呢?你不是希望得到掌声吗?』小慧被妈妈说的有点内疚,想想过去自己不知学了多少,没有一样学得完全,让妈妈花这么多钱...看着妈妈难过的样子,心里暗暗决定不能再这样下去,既然当初答应了,就要守住约定,好好把乐器学好。到演奏会时,让人刮目相看,她不是一个没有恒心的人。小慧提起精神,走向钢琴哼着练习曲的调子。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