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948 | 回復:1 發帖

[科学&信仰] 科学研究彰显神的作为



宇宙的奇妙

  宇宙究竟有多大?现在人们已可看到百亿光年以外的天体,但却仍然不知天涯何处。而在已知的范围内,天体的数目又何可胜数?然而在这浩茫无际,气象万千的宇宙内,人们却可以看到两个令人惊奇的特点:一是宇宙的同一性,二是宇宙的规律性。两者都能给人以深刻启发。

-----------------------------------------------------------------------------


宇宙的规律性

  根据一切观察,宇宙并不是杂然无章的物体堆积,而是井然有序,严格按照一定规律运行的巨大体系。唯其如此,人们才能进行科学研究,才能准确地观测天象、制定历法,预报日月蚀的时间、地点和蚀分等等。

我有一从事天文学的同学,早在十多年前便已完成了今后两千年间日月蚀的推算。直到现在,人们计算精确的时间,基本上仍需以天文观测为准。

牛顿把宇宙比做一座上足了发条的大时钟。那么是谁制造了这座巨大而又精确的时钟,并给它上足了发条(能量储备)呢?

近来由于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人们对宇宙的奥妙也有了新的认识。科斯塔博士认为宇宙正如一部巨大无匹,并按照精确无比的程序运转的超级计算机。

当人们看到一部优良的计算机时,首先会想到这计算机是谁造的。那么当我们面对这部智慧程度比任何人造计算机都超卓亿万倍的宇宙计算机时,能不想到这是造物主的杰作吗?

---------------------------------------------------------------------------------------

自然界智慧的来源

  类似上述的事例,可谓不胜枚举。放眼天地之间,随时随地都可看到造物主的无穷奇妙。工艺科学中的仿生学,就是专门研究生物体的结构和功能,进而加以模仿。因为人们不得不承认,生物体的天然结构和功能,远远超乎人造物体之上,人类可以从中受到深刻的启发。
总之,我们所看到的世界并不是一个盲目的,无意识的,仅由无数偶然事件堆积而成的杂烩,而是处处充满高超智慧的巨大体系。

这种智慧既不是人的智慧,更不是那些鸟兽虫鱼、花草树木本身的智能,那么这种智能究竟由何而来的呢?生物学称之为“本能”,但这只是一个名称,并不是答案,因为本能也应有个来源。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提醒用中文名注册

神是爱,而爱在施与中才能最好地表达出来,神创造了宇宙和人类来表达他的爱。

我们要避免用科学术语来解释神创造的起因,惟有圣经说有一位至高的神,他出于大爱创造了这世界,又使全人类在其中有特殊的地位。

小叮咛:他是因爱我们而创造了宇宙。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