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185 | 回復:0 發帖

异端、邪教的主要特征



 
1. 否定了圣经真理教训:主张“圣经已经过时了”、“圣经不过是人写的一本书”等。在神学的教义上,异端最根本的问题是,否认《圣经》的权威。因此,他们必定会在《圣经》以外建立权威,而自称拥有新的真理,或对《圣经》作重新诠释。并高举某人的权威是唯一拥有真理与救恩的人,最后的结果就是自己成为神。

2. 圣经以外加添新道理,把它称为“新的启示”:有称自己的教派拥有新的权威解释《圣经》或删改《圣经》的;有以别的文献、典藉,或教主的言训与《圣经》的权威并行,或在《圣经》以外建立其教义权威的。

3. 领袖自视为最高权威:异端中的领袖或创办人,往往自称有特殊的使命或知识,便把自己的言论和著作视为最高权威,把自己的讲论和生活模式当作教义,成为信徒生活的最高指示,其权威比《圣经》的教导更高。他们拥有个人魅力以致能驾驭追随者,甚至要求其跟随者放弃自己的家庭、配偶、事业与朋友来追随自己。为维持个人的欲望,往往制定许多清规戒律去控制成员的灵性和日常生活细节。主神教和东方闪电教有这种极权统治的性质,甚至连信众的婚姻也不能自主。例如,他们常常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后的先知”、“末世最后的仆人”、“再临的基督”。

4. 非常强调末世来临:有些异端自认为最了解末世的奥秘,非常强调及传扬世界末了的可怕,带给人类危机感,使人恐慌。

5. 过与外界隔绝的生活:一般异端、邪教与外界断绝关系,非常封闭,他们反对其信徒与外界交往,除非是向其他人传教。异端常刻意保持其神秘性,不易叫外人所了解。他们藉提供改变去解决成员的人生或世界问题,而主张脱离传统。

6. 行动诡秘不暴露身份:绝大多数的异端份子在活动时,行动相当诡秘。你如果问他是哪儿来,他会告诉你,我是天国的子民,不需要地上的身份证。他们从不说来自哪里,名字叫什么。

7. 反政府、反社会、反人类

8. 生活糜烂、腐化、堕落、道德败坏、破坏家庭:许多异端、邪教叫人放纵情欲。

9. 自称基督或神的使者或获得某种神秘的知识的,有自称拥有某种亮光或能力,可以使你的人生问题得解决,或得神特殊的呼召以拯救世人,使人得永生的。有强调教主的超然身份,主张成员忠于教主,或强调自己受传统教派或主流文化所逼害的。

10. 邪教徒都极度热心传教

11. 泯灭人性涂炭生灵:邪教组织在受到人们的非议和政府的干预时,就会破釜沉舟,不惜一切代价,疯狂地进行敌对行动。他们不仅唆使成人自杀或从事恐怖杀人事件,连儿童也不放过。邪教法轮功在天安门广场制造的血案中,有花季少年的大学生陈果,有年仅12岁的小学生刘思影。据一份报告说,目前世界上,大约有4万名儿童不同程序地受到邪教组织的控制。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