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588 | 回復:3 發帖

为什么性行为需要等待?-- 因为神说要等

请阅读:帖前 4:1-8
  
  使徒保罗称赞帖撒罗尼迦人与神同行。因为他们的愿望就是能与神同行并使他喜悦,保罗鼓励他们 "要胜过现在"。保罗在这里强调的是两性关系上的圣洁,特别是在性行为方面。
  
  这一诫命的权柄来自何处?
  
  神要我们怎样做?
  
  要点:
  
  1. 神希望我们在各个方面都能保持圣洁,换句话说,他的旨意就是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出他的样式,而纯洁和神圣正是他性情的一部份。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帖前 4:3
  
  2. 神不希望基督徒在两性关系中互相欺骗。当我们误使别人越出神所定的界限时,我们就是欺骗了人。
  
   "不要一个人在这事上越分,欺负他的兄弟......"帖前 4:6
  
  表面上看来,圣经里似乎充满了消极沉闷的命令。其实不然,我们应当记住神给我们命令的动机只有一个——。只要我们清楚了解他要把最好的给我们,这所有的命令就成为积极进取的了。 
  

   二.神的命令:为了保护我们并为我们提供保障 其实在每个消极的命令背后都有两个方面的积极意义。其一,是保护我们;其二,是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保障。换句话说,当神说:"不可奸淫",他的意思并非广义的要我们禁欲,这一点我们在下面可以看到:
  
  
  神命令我们要等到结婚后才开始性生活是为了要:
  
  保护:你的意念不受过去两性关系而不被头脑里的杂念所影响。
  提供:你和你未来伴侣幸福生活的自由,印象的影响。
  
  保护:你不至陷于互不信任和怀疑之中。
  提供:目前和将来婚姻关系中相互信任的基础。
  
  保护:你不把单纯的性行为与爱的升华相混淆。
  提供:两性间爱情的升华,使你们能在情欲之外也真正了解对方。
  
  保护:你免受对传染性病的恐惧。
  提供:在承诺婚姻时那颗安宁的心。
  
  保护:你作为基督徒的见证。
  提供:向人传福音时言行的一致性。
  
  保护:你与神的健康关系。
  提供:丰盛的生命。
  
  
  你认为神为什么要保护你并为你提供保障?请阅读以下的经节,并用自己的话回答问题——罗8:38,39;诗103:17,18;申10:12。
  
  
  神要给我们定出界限与限制是为了保护我们。这些规限正好彰显了神的爱与智慧,使我们不至于自我损害。他的命令不但能使我们免受伤害,同时还以特殊的形式为我们提供保障。

三.以洁净的心开始新生活

人们很容易犯的一个大错就是认为神会因为他们曾经在处理两性关系上有过失误而不再理会他们,其实这是不对的。神非常了解人类具有犯罪的倾向,这也就是耶稣基督降世的原因。
  
  大卫王的罪起源于眼目情欲导致的奸淫,后来造成了婚外孕,甚至杀人。大卫感到实在是对不起神,但让我们来看一看后来的所发生的事。
  
  请阅读诗篇51:1-17
  
  大卫在神面前承认了自己的罪,并请求神的赦免。正如大卫一样,我们也能得到神完全的赦免,并让神洁净我们的心。
  
  
  人在得罪神之后,有几件事是必须要做的:
  
  1.承认自己的罪
  把自己的罪一一摆在神的面前,请求他的赦免。约一1:9

  
  2.原谅自己
  假如你不愿意原谅自己的话,你就是在向神说两件事:
  (1)基督的死还不够担当你的罪
  (2)对于什么罪能被赦免,你比神还有权柄断定。神对你的恩典出自他的爱,假如你不原谅自己的话,就无异于把神所赐给你的恩典全都退回给他。假若神的恩典不能赦免你的罪,也就不能赦免所有的罪。

  
  3.被圣灵充满
  让神的灵充满你,使你能用他的力量来拒绝今后的试探。弗5:18

  
  4.结出与悔改相称的果子
  悔改的意思就是回转,也即是要彻底地改变错误的想法。太3:8说:"你们要结出果子,与悔改的心相称。"因此你也许要断绝二人原有的关系,或决心二人不单独在一起,或许还有一些其它的方法。但总而言之,你总要以行动表明你已决心悔改。如果一个称自己是基督徒的人持续不断地得罪神,他就不是一个基督徒。约14:21;约一2:3
  
  神完全的爱与赦罪的救恩能够使我们有一个洁净的开始,并且过合他心意的生活。  



四.你在两性关系中的新生命

我们在两性关系中的新生命始于我们决定过一个合神心意的生活。
  
  请阅读但1:8
  
  "但以理却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监长容他不玷污自己。"
  
  关键的词:
  
  玷污:变得不洁
  
  但以理作出了什么样的决定?
  
  最后结果如何?请阅读但11:9-13
  
  请阅读希11:4

  从今天开始,你愿意不玷污自己并保持圣洁直至婚姻的来临吗?
  
  愿意_______________日期_______________
  不愿意_____________日期_______________
  
  
  下面的几种做法可以帮助你有一个使神喜悦的两性关系。
  
  1.经常祷告并学习圣经
  常常多花时间与神在一起,可以帮助你了解神对你生活的安排,并能使你的生活真正体现出神的旨意。
  诗1:1-3;弗5:8-10;耶9:23,24
  

  2.过圣灵充满的生活
  圣灵会带领我们过神所喜悦的生活。
  加5:16

  
  3.接受监督
  接受别人的监督会帮助我们接受神的监督。
  传4:9,10;箴27:17;弗5:21

  
  4.信徒聚会
  常与灵里成熟的弟兄姐妹聚会可以支持和鼓励你于神保持一致。
  希10:24,25;提后2:22
  
  随着你在灵里不断成长,你会发现神所给的命令都是你最需要做的。因此,选择在两性关系中的等待,是我们可作的最使神喜悦的决定。    


TOP

谢谢分享~!

TOP

如果不是这样做,世界就被淫乱占据了…………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