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847 | 回復:0 發帖

家庭出现不安之时

  "照着主的安排,女也不是无男,男也不是无女;因为女人原是从男人而出,男人也是从女人而出。但万有都是出乎神。"(林前11:11)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5:33)

  "你们作丈夫的,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软弱,与你一同承受生命自恩的,所以要敬重她。这便叫你们的祷告没有拦阻。总之,你们要同心,彼此体恤、相爱……"(彼前3:7,8)

  "……要离罪行善。寻求和睦,一心追赶。"(彼前3:11)

  ****

  "不轻易发怒的,大有聪明;性情暴躁的,大显愚妄。"(箴14:2)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语暴戾,触动怒气。"(箴15:1)

  "柔和的舌头,能折断骨头。"(箴25:15)

  "不轻易发怒的,胜过勇士;治服己心的,强如取城。"(箴16:32)

  "心中平静,是肉体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烂。"(箴14:30)

  "尊荣以前,必有谦卑。"(箴15:33)

  "少有财宝,敬畏耶和华;强如多有财宝,烦乱不安。"(箴15:16)

  "吃素菜,彼此相爱;强如吃肥牛,彼此相恨。"(箴15:17)

  "设宴满屋,大家相争;不如有块干饼,大家相安。"(箴17:1)

  ****

  "美名胜似大财,恩宠强如金银。"(箴22:1)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箴9:10)

  "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箴22:6)

  "我儿,要将你的心归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悦我的道路。"(箴23:26)

  "撒罪孽的,必收灾祸。"(箴22:8)

  "你们作儿女的,要在主里听从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你们作父母的,不要若儿女的气;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弗6:1-4)

  "(好的)子孙为老人的冠冕,(好的)父亲(母亲)是儿女的荣耀。"(箴16:6)

  ****

  "朋友乃时常亲热,弟兄为患难而生。"(箴17:17)

  "多言多语,难免有过;禁止嘴唇,是有智慧。"(箴10:19)

  "谨守口与舌的,就保守自己,免受灾难。"(箴21:23)

  "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为正;唯有耶和华衡量人心。"(箴21:2)

  "愚昧人静默不言,也算有智慧;闭口不说,也可算为聪明。"(箴17:28)

  "你们年幼的,要顺服年长的……。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彼前5:5)

  ****

  "虽然神有灵的余力,能造多人。他不是单造一人吗?为何只造一人呢?乃是他愿人得敬虔的后裔。所以当谨守你们的心,谁也不可以诡诈待所娶的妻(和所嫁的夫)。"(玛2:15)

  "人……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这经你们没有念过吗?……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我告诉你们:凡休妻另娶的,若不是为淫乱的缘故,就是凡奸淫了。有人娶那被休的妇人,也是凡淫乱了。……这话谁能领受,就领受。"(太19:5-12)

  ****

  "恶要厌恶,善要亲近。"(罗12:9)

  "不要以恶报恶,总要和睦。"(罗12:17-18)

  "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罗12:19)

  "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罗12:21)

  "耶和华咒诅恶人的家庭;赐福与义人的居所。"(箴3:33)

  "圣城耶路撒冷啊,要穿上你华美的衣服!……要抖下尘土!"(赛52:1-2)

  "我儿,你不可轻看耶和华的管教,也不可厌烦他的责备。因为耶和华所爱的,他必责备,正如父亲责备所喜爱的儿子。"(箴3:11-12)

  "恶人必被自己的罪孽捉住;他必被自己的罪如绳索缠绕。"(箴5:22)

  "义人的光明亮,恶人的灯要熄灭。"(箴13:9)

  "智慧的妇人建立家室,愚妄的妇人亲手拆毁。"(箴14:1)

  "敬畏耶和华的,大有倚靠;他的儿女,也有避难所。"(箴14:26)

  "有施散的,却更增添;有吝惜过度的,反致贫穷。好施舍的,必得丰裕;滋润人的,必得滋润。"(箴11:25)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