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709 | 回復:1 發帖

奢侈的恩典

「我们藉这爱子…得蒙救赎, …乃是照他丰富的恩典, …充充足足赏给我们的。」 弗1:7-8



奢侈。很少朋友会说我是奢侈的! 不错, 我有很多缺点, 但浪费金钱或任意挥霍却不在其中。不过说起来也不妙, 因为除非我有奢侈的行为, 不然我就永远不会完全像耶稣了。

  奢侈可以是一件美事。保罗说, 神曾赐给我们「各样属灵的福气。」原来神是奢侈地赐恩典给我们的, 「他丰富的恩典…充充足足赏给我们。」



  我们不妨来看看耶稣的故事: 在婚筵中祂用一百八十加仑酒款待宾客, 可算奢侈吧? (参看约翰福音2:1-11)然而, 耶稣认为不是; 五千群众及家眷吃饱后还剩下十二篮子食物, 可算是极浪费吧? (参看马可福音6:30-44)然而, 耶稣认为不是; 神迹的渔获使鱼网险些裂开, 令船快要沉下了, 可算是过份了吧? (参看路加福音5:4-11)然而, 耶稣认为不是。

  我们或者会这样想: 「如果神早知我是个怎样的人, 衪便不会对我如此慷慨施恩了。」事实却是, 神早已知道你和我是怎样的人。不过, 就像保罗所说, 神是用「诸般智慧聪明」, 把恩典充充足足赏给我们的。

  神对我们慷慨施恩, 就像祂对那些与祂同享酒、饼和鱼的人一样, 只有两个原因, 就是: 我们的需要和祂的恩典。

祷告



  满有丰盛恩典的神, 今天我们感谢祢, 因为祢不是酌量施恩, 乃是把恩典重重赏给我们, 祢的恩典竟是如此「奢侈」的, 叫我们惊叹。耶稣基督的名祈求, 阿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