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105 | 回復:9 發帖

彼此相爱



让我们再次思想这条新命令的含义——用基督的爱,爱我们的弟兄。

或许有人以为像我们这样邪恶、背逆的人心,怎么可能产生那样无私的爱?但是我们来听听上帝的儿子怎么说,祂说这条新命令不像西奈山所颁的十诫,这新命令是带着上帝的恩典与能力,能帮助你持守。「这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是要叫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心里,并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约十五:11)上帝应许赐下圣灵的能力,让我们能以基督的爱来爱弟兄——耶稣基督因信住在你心中。上帝应许那些爱祂并遵行主道的儿女,要住在他们的心中,也就是因着上帝的内住,我们得以从心中产生无私的爱,爱弟兄与众人。

耶稣向天父这样祈祷:「求祢把爱我的大爱,因着我在信徒心中内住,赏赐给他们那样的爱。」上帝真是住在我们心中,且乐意向祂的儿女彰显祂的爱,也就是因为祂的内住,祂能教导我们如何随时随地爱弟兄。

祂是葡萄树,我们是枝子,我们若每天紧紧地与祂相连,就能结出圣灵的果子,真诚地爱弟兄爱众人。

让我们常提醒自己:我的弟兄姐妹们不能亲眼看到主耶稣,让我来补满这个不足,就是当初耶稣在世时如何关爱祂的门徒,我也要照样以那牺牲无私的爱来爱弟兄,尤其那些不可爱的人,我格外要向他们显出基督的爱,因为当初我们还是罪人时,祂就怜悯我、爱我;因此对那些迷途的弟兄,更要以爱心来挽回,这样做能为主耶稣、弟兄、以及自己带来祝福。

喔!亲爱的弟兄们,让我们相信基督的爱,能内住在我们心中,并且凭信能藉我们流露出来爱我们的弟兄。是的,基督已赐下圣灵的大能,能帮助我们从内心自然地流露出对弟兄的爱。

Un mandamiento nuevo os doy: Que os améis unos a otros; como yo os he amado, que también os améis unos a otros. Juan 13:34

我们之间的「彼此相爱」,乃全然是因主耶稣爱对方,所以我们也爱对方,不是以人的爱来爱,乃是以基督的爱来爱,我们若是「彼此相爱」,就能彰显基督的形像。

TOP



我们天上的父常以慈爱的绳索牵引我们,但是我们却迟疑不敢奔向祂!对祂温柔的推动,我们的反应是何其缓慢!祂吸引我们来操练对祂存更简单的信心。我们像马大一段,不将属世的烦恼交给上帝,而背着重担去事奉祂。贫乏的信心使我们的灵魂变为瘦弱。虽然上帝应许过要大大充满我们,我们却不肯大大张口(参阅诗八十一:10)。今祂要吸引我们到祂自己那里。我们能听到祂说:「孩子,来吧,相信我。幔子已经撕裂,进到我里面来,大胆来到我的施恩座前。我值得你完全信任。将你忧虑之尘抖下,穿上喜乐的美衣吧。」

父上帝也吸引我们与祂有更亲密的相交。我们已经坐在上帝的家门口了。祂邀请我们进入筵席大厅与祂一同坐席。但是我们拒绝这荣誉。有一些密室尚未向我们开启,耶稣呼唤我们进入,我们却后退。我们是甜美之主耶稣的可怜爱人,不配作祂的仆人,更不配作祂的新妇。然而,祂将我们升高,成为祂骨中之骨、肉中之肉。我们藉荣耀之婚约与祂成婚。这是真爱,也是不被拒绝之爱!我们真是愚笨的孩子,竟然拒绝祂的慈绳爱索!

Con cuerdas humanas los atraje, con cuerdas de amor. Oseas 11:4

TOP

神刑罚百姓,不是毁灭,乃是管教,使他们在神面前,领会神的爱。如果仍刚硬心,不顺从神学功课,麻木不领会,这是多么愚拙的事。

神也知道我们的软弱,也按着我们各人的需要来带领我们,不会将过重的担子放在我们身上。祂用爱,一步一步的领我们走。

TOP



上帝塑造我们,比艺术家作画要辛苦千倍,要经过许多充满悲痛的笔法,加以各种色调的背景,才把我们造成祂心目中最高贵的形式。而在我们方面,只要以正当的精神接受祂所赐的「没药」。

但若把那杯推开,抹煞或漠视这些充满悲痛的感情,对于灵魂就会造成比以往所能修补者更大的伤害。没有人能想象上帝以何等超越的爱,把没药赐给我们,我们应该接受这对灵魂有益的恩赐。然而我们却让它在不注意的疏忽中过去,于是从祂那儿得不到什么。

口中却抱怨起来,说道:「主啊,我是如何的饥渴,心中是如何地黑暗!」亲爱的孩子,我告诉你,你要打开心扉接受上帝所赐的苦药,这比仅有情感和虔诚,对你更为有益。

Mete tu espada en la vaina; la copa que el Padre me ha dado, ¿no la he de beber? Juan 18:11

TOP

我们该有一个学习,任何临到我们身上十字架的苦难,若能认识这是天父量给的一份,我们就不会怨天尤人,而乐于接受。

TOP



上帝的目的就是要圣徒的信心,提升到和祂应许相等的地步,当然哈巴谷先知必须先历经水火,经过贫穷饥荒,而他往下坡走时也未滑跌,因有上帝赐他力气,使他站立得稳。过不久,他又被呼召登上艰险之坡;因着过往的经验,他也不再害怕这样上上下下起伏波折。

看哪,上帝赐他力量,耶和华就是他的力量。想想啊,全能的上帝祂自己,竟然成为我们的力量。注意,上帝也要给我们稳妥脚步,如母鹿跳跃在山谷溪涧,却从不失脚;上帝也会给我们恩典,虽是忍辱负重,任重道远,却不致绊跌。祂保守我们的脚步,使我在离了上帝就会滑跌的危险之处,仍然履险如夷。

总有一天,我们会被呼召登上上帝的圣山,那儿众圣云集;借着信心,我们快如母鹿双蹄的脚,也要登上圣山。

Jehová el Señor es mi fortaleza, El cual hace mis pies como de ciervas, Y en mis alturas me hace andar. d Al jefe de los cantores, sobre mis instrumentos de cuerdas. Habacuc 3:19

TOP

我们大可充满信心和盼望,在这个纷乱的世界上安然生活。

TOP



我们就是遵着上帝的命令出去,我们还是不能盼望不遇见患难的;这些门徒听从主的命令出去,他们还是遭遇了顶危险的暴风,甚至他们大声急呼主的拯救。

虽然在我们顶紧急的时候,主还耽延祂的拯救,但是祂的目的乃是要使我们的信心经过试炼,而更增强;使我们的祷告更加虔诚,使我们得救的渴望更加迫切;使我们从此更重视主的拯救。

主给他们一个温柔的责备说:「你们的信心何在?」意思就是说,你们为甚么不向狂风怒涛夸胜说:「你们不能伤害我们,因为主在船上呢?」
在日光中信靠,比风波中信靠,容易得多。
若不放我们在试炼中,我们绝不会知道我们自己有多少信心。

有了主的命令,虽然不能免去患难,然而主必拯救,只是时间的迟早罢了。因为主绝不会口说:「我们渡到那边去罢!」而心中却计谋要我们沉到海底。


Pasemos al otro lado. Marcos 4:35

TOP

真正认识主、懂得抓牢主话的人,外面的风浪越大,他里面的信心也越发大。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